能链智电于翔:做行业“连接器” 赋能新能源交通基础设施服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6 15:49:44
来源:新华网

能链智电于翔:做行业“连接器” 赋能新能源交通基础设施服务

字体:

  新华网海南博鳌11月26日电(记者索炜)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6日举行的2022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上,能链智电(NASDAQ:NAAS)副总裁于翔表示,在交通侧,新能源汽车是实践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能链智电将做好行业的连接器,打造线上+线下+非电的一站式服务。

  于翔称,交通能耗占我国能耗总量的20%,其中化石能源占交通能耗的90%以上。我国汽车保有量3.02亿台,未来,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汽车的切换将带来能源结构性转变。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在今年突破了1100万台,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占全球56%以上。

  在能源市场侧,我国更多以公共充电桩为主,203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有望达到1.2亿辆,预计需要约2000万根公共充电桩。未来受限于场地、电力、服务、设备等四要素,需要考虑如何规划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

  “我们主要做的是行业的连接器”。于翔介绍,能链智电打造线上+线下+非电的一站式服务,链接了中国90%以上的充电站,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快电为车主提供一键启动、一键找好桩的服务,以及餐饮、零售、车后等一系列服务。此外,能链智电还为行业提供全包服务,为充电运营商提供选址规划、电桩采购、EPC工程(交钥匙工程)、充电站运营管理以及充电桩保养维修等服务。接下来,能链智电将打造光储充一体化试验,逐渐向全国范围推广,同时通过自己的售电交易体系快速协助充电场站应用绿电,同时也服务更多的主机厂及车主,最终形成虚拟电厂配合整体大电网。

  2022年,能链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联合成立了中检能链,针对油、电等能源品类,将在加油站、充电站等能源零售终端,以及“碳中和”与储能等交通能源全产业链,开展质量检测、星级评定和标准化认证服务。2022年6月13日,能链智电在美股纳斯达克上市。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论坛分论坛之一,2022碳达峰碳中和高峰对话以“绿色、创新、发展”主题,吸引了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与会嘉宾分享智慧,贡献案例,助力双碳目标更好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