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以“阳光关爱·i读计划”深耕乡村教育公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0:15:55
来源:新华网

东风日产以“阳光关爱·i读计划”深耕乡村教育公益

字体:

  11月25日-11月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论坛期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简称:东风日产)在“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上,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教育优秀案例”。

  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东风日产致力打造教育公益的标杆。2008年,东风日产设立“阳光关爱基金会”,通过专门化平台,让支持乡村教育发展的公益行动更加制度化、长期化和规范化。

  2009年起,东风日产坚持每年开展“阳光关爱”行动,通过为乡村小学建立智能阅读教室、捐赠图书、传授科学读书方法、邀请名人学者讲授丰富多彩的阅读课程等多种形式,多维度、立体化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质量,不断为乡村孩子打开探索世界的大门,通过支持乡村教育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使命历久弥坚。2022年9月,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东风日产、南方周末联合发起的“阳光关爱·i读计划”再度顺利启航,在广东连南完成阅读推广行动。“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无穷之路》主持人陈贝儿,北京冬奥会“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曹雪,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强,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们,共同翻山越岭,给安田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

  13年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行动先后走进了全国18省58站,爱心里程超8.6万公里,在东风日产的组织和帮助下,受惠学校的阅读环境、阅读质量和阅读水平均获得可观的提升,其中受惠师生近100万人。

  最冷的是冬季,最暖的是人心!因为有了爱,世界更精彩!助力乡村教育,让农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东风日产深耕教育公益事业的动力和决心。未来,东风日产还将继续携手社会其他公益力量,为乡村儿童打造并落地更完善的教育成长环境,为振兴乡村教育助力。

  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作为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由意扬传播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活动从多个维度对汽车行业公益项目进行考量,遴选出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教育”“公益环保”“公益创新”“公益典范”项目优秀案例,并通过优秀案例的分享,传递榜样力量,弘扬公益精神,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