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霞:从科研人到企业家 激发科技创新巾帼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7:04:54
来源:新华网

朱建霞:从科研人到企业家 激发科技创新巾帼力量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朱家齐)11月27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木兰悦享荟”在博鳌举办,木兰悦享荟再出发,时隔一年之后,各界优秀女性代表重聚博鳌,以“隽美她精彩”为主题进行深入对话,激情碰撞。深圳市诗碧曼集团董事长朱建霞从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创业视角,分享了自己对“她精彩”的所感所悟。

  朱建霞说:“在深圳大学做科研的20多年,我一直想怎么创业。我们深知女性从事科研工作的不易,更理解女性科研工作者的优势与志向。”

  面对时代召唤,众多女性科研工作者也在思考,怎样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朱建霞说,自己前半生一直与“科研”为伍,也正是得益于她在高校的科研经历,时常提醒自己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一定要以专业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为宗旨,持续研发效果更好的产品,才能够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朱建霞说,新时代女性经济地位和消费能力随着国民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她经济”市场蓬勃发展,大有可为。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木兰悦享荟作为论坛分论坛之一,围绕“构建有利于女性发展的社会环境”“数字社会推动女性全面可持续发展”“从‘她经济’到‘她时代’,女性如何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