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中国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环保优秀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0:01:35
来源:新华网

福特中国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环保优秀案例”

字体:

  11月25日-11月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论坛期间,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福特中国)在“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上,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环保优秀案例”。

  秉承“打造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景,福特中国于2000年启动“福特汽车环保奖”,支持中国民间环保力量的发展。截至2021年底,该奖项22年来已累计资助488个优秀环保团体及个人,授予奖金3,060万人民币,成为国内由企业发起并独立运作,持续时间最长,累计惠及环保组织和个人最多的环保奖项评选活动。

  2022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之旅再度起航,前往202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旅游路线奖”年度优胜奖获奖项目——“黄山九龙峰生态体验项目”所在地,探访“华东地区物种基因库”,并了解当地的生态系统保护工作。

  “黄山九龙峰生态体验项目”位于安徽省黄山九龙峰社会公益保护地,由黄山市黄山区绿满江淮自然保护中心(以下简称“黄山绿满江淮”)打造并运营,是华东地区第一个社会公益型保护地。

  生态旅游是国内环保领域的一个新兴分支,是一种以旅游促进生态保护,以生态保护促进旅游的新型出游方式。生态旅游是以保护自然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维持资源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通过组织参观者有目的地前往保护地区了解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它不会破坏自然,还会使当地从保护自然资源中得到经济收益。

  随着近几年生态旅游在国内的兴起,“福特汽车环保奖”在2021年新设“生态旅游路线奖”,为从事生态旅游相关的生态保护、社区发展共赢的环保项目提供帮助和支持。据悉,去年该奖项共评选出了5个优秀生态旅游项目。包括此次探访的项目在内,这5个项目自开展以来,共吸引了3万多名游客,累计为社区带来超过300万元收入,带动项目所在地近千人参与到生态旅游服务中。

  未来,福特汽车希望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生态旅游路线奖”和生态之旅,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起到引领作用,并贡献企业的一臂之力。

  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作为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由意扬传播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活动从多个维度对汽车行业公益项目进行考量,遴选出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教育”“公益环保”“公益创新”“公益典范”项目优秀案例,并通过优秀案例的分享,传递榜样力量,弘扬公益精神,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