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春成:清香木十年树木的坚持-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7:16:17
来源:新华网

赵春成:清香木十年树木的坚持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邵维岑)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保山市茂鑫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成在演播室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认为,坚持培育种植清香木,终会收获一树“清香”一步一景的绿色回馈。

  赵春成说,清香木经济价值比较高,可以做盆景,也可以做绿林。现在乡村振兴和城市发展为绿色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清香木的经济价值比一般农作物高20%到50%,为农户带来丰富回报。清香木用途比较广,包括市政工程、小区绿化、家庭盆景、高端家具等。树叶可以入药,也可以做香料,用途非常广。

  赵春成介绍,清香木是保山优秀的乡土树种。由公司20多名核心技术人员培养出来的清香苗木,免费发放给贫困户,免费提供种植技术,让农户低成本进入清香木行业,清香木种植由此得以迅速扩张。目前拥有清香木苗数量6000余万棵,完成绿化60万多亩。清香木为何能够发展好?主要是国家政策好,农民肯干,苗木回报较高。

  据赵春成介绍,目前,保山市茂鑫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拥有云南省保山市最大的清香木培育基地。公司是集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养护队伍为一体的绿化公司,现有绿化设计、施工、苗木管护职工近200名以上,管理技术人才30名,拥有600余亩绿化苗木种植基地。公司苗木销售网络基本遍及云南各地及周边省份。近三年每年完成绿化建设项目金额达8000万以上,苗木基地科研培养精品苗木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工程基础建设项目达到每年1亿元以上。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