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丽:探索通过数字化手段追求美好人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2:15:16
来源:新华网

罗丽:探索通过数字化手段追求美好人居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王日晨)27日,新华网主办的“创新赋能 共建美好”2022美好人居峰会在海南博鳌举办。在主题为“以人为本 解码美好人居”圆桌对话环节,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空间艺术委员会主任罗丽将幸福人居归结为五大要素:第一,有教养的衣食住行。第二,有质量的生老病死。第三,有滋有味的白天,参与社会的互动,实际上是社会展示面。第四,有趣的夜晚修复。第五,有特色的地域文化。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空间艺术委员会主任 罗丽

  “人们的幸福感和美好的感觉在空间上是无处不在的,包括物理空间和精神空间。”罗丽建议,探索通过数字化手段追求美好人居,运用区块链技术、架构积分资产交易平台体系,最终促进城市和乡村共建、共享、共融。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2022美好人居峰会作为大会分论坛之一,旨在搭建一个政商产学研交流平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统一起来,努力探索和形成一批创新力度大、实践效果好、可借鉴可推广的创新实践成果和典型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