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吴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循环经济贡献金融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9:19:36
来源:新华网

广发银行吴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循环经济贡献金融力量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7日举行的2022中国金融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茵表示,该行将绿色金融发展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系建设,把绿色金融纳入全行“十四五”发展规划。

  “从集团到银行,从总行到分行,在我们的战略规划、营销指引、政策指导之中,都有全面系统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要求。”吴茵说。

  近年来,广发银行全面系统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将绿色金融和绿色经营理念融入经营发展目标,陆续印发《广发银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广发银行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绿色金融行动方案(修订版)》《广发银行绿色金融整体发展指引》《广发银行绿色信贷政策指引》等,将绿色信贷意识深入到信贷理念、信贷流程和信贷产品设计等各个方面,将环境和社会风险意识贯穿在营销、审批、管理等各个经营环节之中,全面系统推进绿色金融实施。

  吴茵表示,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初心,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以精准高效的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未来在个人养老金的产品配置中,也会充分考虑在ESG和绿色金融等方面资产。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论坛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金融新发展高峰论坛以“鉴启新征程”为主题,邀请各界代表围绕坚定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相关议题深入讨论,共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