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控股章嘉玉:财富管理机构重在为客户投资创造价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9:23:39
来源:新华网

诺亚控股章嘉玉:财富管理机构重在为客户投资创造价值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7日举行的2022中国金融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创始投资人、董事章嘉玉表示,绿色金融与ESG价值创造的未来趋势只有一个,那就是越变越大,越来越快。ESG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质量选择。

  她说,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诺亚财富作为一家财富管理机构,除了从资本层面助力政策落实之外,另一项重要工作是投资者教育。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诺亚财富最重要的是为客户投资创造长久而可持续的价值。

  对于金融机构如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章嘉玉表示,首先要做的是从自身做起,配合支持相关政策落实,做好自身碳排放,并提供更优质的绿色金融产品;其次,坚持从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方面,做好信息披露。为了能让供应链上的企业更好地了解ESG,诺亚财富组成GP联盟共同学习,建立内部投资筛选流程,建立微笑专区和海外基金ESG专区,让投资人有选择。同时,诺亚旗下资产管理公司歌斐资产把有关支持“双碳”的投资筛选流程放到产品里,连续两年发布影响力报告与投资人报告。

  对于投资者如何将ESG产品纳入个人资产配置,章嘉玉建议,投资ESG产品是一个长期策略,可以透过定期定额的投资来参与。开始时,投资者可以参与符合国家趋势的,比如环保、低碳、绿色方面的主题型基金,接下来更多关注把ESG因子整合在投资流程里的产品,这是一个演进的过程。

  “我相信在发展过程中,投资者只要持续关注趋势,进行好的追踪,最后就应有一个较好的财务回报。”章嘉玉说。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论坛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金融新发展高峰论坛以“鉴启新征程”为主题,邀请各界代表围绕坚定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相关议题深入讨论,共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