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梦想车:让每个梦想都有东风可乘-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0:21:13
来源:新华网

东风梦想车:让每个梦想都有东风可乘

字体: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论坛期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公司)在“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上,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典范优秀案例”。

  

  

  多年来,东风公司秉承“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经营理念,积极致力于企业自主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科学发展之道,努力打造更具责任感、倍受社会信赖的汽车企业。

  2022年11月20日,《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发布,东风公司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22)再创新高,位列中国企业300强指数排名第8名,国有企业100强指数排名第6名。

  东风公司长期致力于公益实践,其中的一些实践项目因创意好,对参与者影响深刻而受到广泛好评、欢迎。

  以“东风梦想车”大赛为例,它就凭借独特有趣的创意,在展现当代青年创新风貌、助力青年学生实现“汽车梦想”上起到积极作用,广泛被业内人士与参与者称赞。

  “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由东风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公司联合主办,团中央学校部支持,设近30万元奖励基金支持优秀团队创意构想。

  过程中,通过面向全国高校学子公开征集汽车创意设计作品,进行公平选拔,评选出代表中国汽车发展方向的“东风梦想车”奖,为青年人才拓展专业才能、拓宽职业发展空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每届“东风梦想车”大赛都有一个主题,2014年首届“东风梦想车”创意设计大赛的主题为:创绿·润未来,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征集一款集造型创“绿”、技术创“绿”、智能创“绿”于一体的绿能汽车,学生们积极参加,开动脑筋,过程中,既对新能源节能汽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酝酿出许多好创意。经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湖南大学GZW团队,以蝉为创意灵感的作品“夏天(Summer)”获奖。

  第二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以“车社会、润未来”为主题,着眼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以可持续发展、环保、科技、智能为亮点。

  第三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则以“燃梦·正当时”为主题,诠释东风“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凸显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空间。

  第四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以“新风向,造未来”为主题,结合汽车行业“五化”技术发展趋势,致力让汽车驱动梦想。

  第五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以“为梦想估值”为主题,紧贴新能源与智能驾驶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在竞赛命题上以越野车型为主要方向,主动拥抱能源新时代,畅享越野新生活。由岚图汽车支持的湖南大学“啊对对队”团队以作品《SNOWSTORM CONCEPT》荣获“东风梦想车”大奖。

  东风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公司现有总资产5377亿元,员工13.1万人,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122位,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9位。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