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章嘉玉:女性做企业,兼具刚性力量与柔性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3:57:10
来源:新华网

诺亚财富章嘉玉:女性做企业,兼具刚性力量与柔性力量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记者杨光)11月27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木兰悦享荟”在博鳌举办,木兰悦享荟再出发,时隔一年之后,各界优秀女性代表重聚博鳌,以“隽美她精彩”为主题进行深入对话,激情碰撞。木兰悦享荟上,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创始投资人、董事章嘉玉以女性企业家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发展经历与经营理念。

  作为一家由女性企业家领导的公司,刚柔并济的管理思维和工作模式,一直流淌在诺亚的基因里。章嘉玉说,女性企业家兼具刚性力量与柔性力量,在发生冲突、遇到困难时,便要充分发挥女性特质,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包容,传递人文关怀和职场温暖,这样的管理方式也给她带来了很大帮助。

  此外,章嘉玉还指出,很多企业在战略发展中会发生争执,在她看来,企业家应在这时有一颗“同理心”,学会用倾听代替表达意见,“每个人都希望把公司做好,但不同的发展阶段也很容易产生不同的思考角度,发生争执很正常,但听多了别人的建议,最后会理解对方为何这么想、这么做。”而企业家无论是在管理企业还是规划发展时,都应保持这样的“同理心”。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木兰悦享荟作为论坛分论坛之一,聚焦“构建有利于女性发展的社会环境”、“数字社会推动女性全面可持续发展” 、“从‘她经济’到‘她时代’,女性如何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