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1935:以喜为原点 见证高质量发展之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22:25:12
来源:新华网

茅台1935:以喜为原点 见证高质量发展之路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石海平)11月27日,喜相逢·茅台1935之夜在博鳌举行。以“循历史而来、取匠心而作、向美好而生”为理念的茅台1935,正在以喜为原点,用自身的发展历程为半径,诠释“质量是生命之魂”的产品坚守,见证一个民族品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用开拓赢得发展

  87年前的1935年,靠着人拉马驮,茅台前身烧房展品,从赤水河畔出发,翻山越岭前往天府之国成都,在“西南各省物资展览会”上荣获特等奖,演绎了一段传奇故事。

  茅台1935的面世,让这段铭刻岁月而又沉寂历史的往事再度让世人记起。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说,茅台1935的推出,就是一场历史重逢、文化探寻之旅。

  与历史相逢,带着文化厚重,在87年后的今天,茅台1935穿越时空而来,演绎新的市场传奇。

  从赤水河边人拉马驮到西南都会,让我们看到了茅台人的开拓和勇气;从沧桑的历史文化中找到合适的现代表达,让我们看到了茅台精神中那份对传承的坚持。

  在创新中坚守品质

  要在看似饱和的市场中寻找机会,品牌、质量与创新是在当今市场竞争中企业制胜的关键。在行业回落、消费紧缩的大环境中,茅台1935保持着逆势高速发展,关键就在于此。

  作为茅台酱香家族中的重量级成员,茅台1935是茅台酱香酒第一款千元价格带的产品,也是第一款登陆i茅台数字营销平台的茅台酱香酒。

  茅台1935在酒体的研发勾兑过程中,整个研发团队逐一地尝品了近万个基酒样品,设计了近百版小样方案,经过上百次的评审,最终确定了现有的酒体方案。

  把工匠大师般的技艺融入到每一个环节,“质量是生命之魂”的质量信仰熔铸到每一道程序,才有了如今茅台1935典雅、细腻的纹香、醇厚细致的口感,体、色、香、味、格有机统一、综合平衡。

  茅台1935采用端庄而喜庆的“中国红”,寓意与喜事相逢、与美好相遇。不仅是颜色,在茅台1935的产品细节上,处处都能看到独特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茅台丰富的历史底蕴、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品牌文化和对人民生活的美好祝福。

  助力高质量发展

  今年1月18日,茅台推出了茅台1935。凭着见喜的设计、优良的口感,以及价格上的特殊布局优势,茅台1935一经面世即受关注。

  据了解,今年茅台1935的投放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厂方供货速度跟不上市场消耗,目前四季度配额已相当有限。

  消费端的数据也显示了茅台1935的热度。在每天都投放茅台1935的“i茅台”上,以11月22日为例,当天共有99.7813万人申购,而茅台1935投放的数量为7978瓶,中签率仅0.8%。

  今年的茅台数据显示,自推出以来,茅台酱香系列酒第一次在前9个月突破百亿元营收,达到125亿元,同比增长31%,吨价为去年系列酒平均吨价的4倍。这其中,茅台1935的贡献功不可没。初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茅台1935营收已超42亿元。

  专家表示,茅台1935为茅台提质增效创造了价值,打开了茅台系列酒发展天花板,也以自己高速发展为茅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第二增长曲线。

  在茅台1935身上,我们既看到民族品牌的延续、独特品质的传承,也看到对历史的敬畏、匠心的坚守。

  图为喜相逢·茅台1935之夜上的无人机飞行表演。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