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玮:企业数字化的重点是有效打造应用系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7:19:32
来源:新华网

陈定玮:企业数字化的重点是有效打造应用系统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记者 陈听雨)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7日召开的2022博鳌科技创新大会分论坛上,前海飞算云智软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裁陈定玮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做好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是业务系统化、数据开发治理以及应用数智化,有效地打造一款好的应用系统,是企业数字化的第一步。

图为前海飞算云智软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裁陈定玮

  陈定玮称,当前,我国正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企业也在进行数字化转型,预计未来一两年甚至未来十年,数字化建设的力度和投资都会加大。

  企业数字化转型,既需要将自身业务数据化,也要数据业务化。陈定玮介绍,飞算的三大产品主要是软件开发的产品、数据开发治理的产品和应用数智化产品。其中,飞算全自动软件开发工具SoFlu软件机器人具有几大特性,首先,封装成组件的代码可以通过可视化拖拽完成微服务应用开发。其次,智能化,开发、运维、项目管理全部一站式、一体化解决,各个模块相互关联,高度协同。有了系统后,还需要对信息数字进行相关的开发、自动分析和应用,为此,飞算还开发了数据机器人。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博鳌科技创新大会由新华网联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高通公司和福建三安集团协办,大会围绕“创新开启数智未来”,邀请政产学研嘉宾分享增强自主创新、推动数实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观点和实践。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