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玉平:新消费浪潮中企业如何把握新发展契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5:29:13
来源:新华网

谭玉平:新消费浪潮中企业如何把握新发展契机?

字体:

新华网党委常委、监事会主席谭玉平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沈美)11月27日,以“凝聚产业大智慧 对话消费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2022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新华网党委常委、监事会主席谭玉平在致辞中表示,如今,我国食品产业发展高度成熟,食品品类丰富,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但随着消费观念不断更新,更多消费者关注科技创新、重视消费体验,这也为“新消费”浪潮中的企业提供了多元化发展契机。

  谭玉平表示,近年来,我国企业不断增强品牌意识,着力提升品牌水平,打造了一系列叫得响的国货品牌。国潮国货的兴起,背后是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增强。无论是快速崛起的新品牌,还是久负盛名的“老字号”,都从完善生产工艺、瞄准用户需求、改善使用体验、拓展推广渠道等多个方面发力,不断塑造竞争新优势。

  “以创新科技推动企业前行,以文化自信打造中国品牌,以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升级,‘新消费’的未来将属于这些专注深耕产业发展、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优秀企业。”谭玉平表示,作为中央重点新闻信息网站排头兵,新华网将坚持时时关注产业动态,通过聚焦食品产业前沿技术,通过新闻信息采集、全媒体制作发布、智库建设等,做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聚焦食品产业新科技,研判消费产业新未来,通过多维度展示产业发展成果,为行业间经验交流提供了有效的分享平台,也为加速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与此同时,会议还得到了相关部委、专家学者以及协会、企业的大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