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力斯想出帮扶好点子:以购代帮、以购代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0:07:14
来源:新华网

赛力斯想出帮扶好点子:以购代帮、以购代捐

字体: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论坛期间,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力斯)在“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上”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创新优秀案例”。

  赛力斯承诺发展始终坚持以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勇担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长期以来,赛力斯积极落地“六保”“六稳”政策,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通过消费帮扶、就业帮扶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新作用、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消费帮扶打破区域限制,将乡村与广阔的市场对接起来,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有效参与乡村振兴,为全力推动消费潜力转变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为新时代民营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有益实践探索。

  “以购代帮、以购代捐”就是实践中探索出来的好路子。赛力斯找准结合点,把批量采购优质消费帮扶农产品与企业工会组织落实员工福利有机结合起来。

  赛力斯每年都为员工提供福利的同时,定点帮扶部分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企业打通两端,把两点串成一条线,直接从定点帮扶户那里采购农副产品作为员工福利。

  自2018年起,赛力斯各大基地食堂和采购部门开始从定点帮扶村、定点帮扶户那里采购大量农副产品,作为员工福利。此举,让一大批农户增了收。

  2019年,赛力斯加大力度,与村干部一道共商村民致富的途径与方法,在定向消费采购的基础上,定点向重庆市城口县进行资金与出行车辆捐助,为村民解决难题。

  此外,赛力斯还通过技术输出、技能培养的方式帮助村民提升技能,增加收入。例如,针对江津区四屏镇,主动购买泡菜腌制工具,派出专人进行泡菜制作技术指导,并在后期进行收购,切实提高了农户收入。

  2021年,赛力斯同样以员工福利采购的形式,大批量采购农户农产品,多层次、多渠道参与“光彩行动”“万企兴万村”等行动。不仅进一步调动了农民勤劳致富的积极性,促进产业持续发展,还给员工带去了绿色健康环保的福利品。

  自2016年首个“中华慈善日”创立以来,赛力斯每年在重庆市慈善总会“中华慈善日”活动中进行捐款,至今,捐款总额已达数千万元。

  企业因责任而卓越,梦想因责任而生辉。赛力斯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长期主义,坚持商业成功,不断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2022年1—9月赛力斯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1.96%;得益于高端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上升,赛力斯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97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赛力斯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274.52%和254.36%,数据增长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践行者,赛力斯以时代使命和社会需求,全力承担企业使命,坚定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