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集团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创新优秀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0:53:15
来源:新华网

奇瑞集团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创新优秀案例”

字体:

  11月25日-11月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论坛期间,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奇瑞集团)在“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上,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创新优秀案例”。

  2022年3月24日,奇瑞控股集团决定捐赠由集团旗下奇瑞瑞弗生产的10辆负压救护车,驰援抗疫一线。其中,首批定向捐赠吉林省吉林市的2辆负压救护车,当天下午在奇瑞瑞弗车间下线后,当场交付给芜湖市红十字会,即刻装上物流车向吉林市进发。

  负压救护车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医疗技术装备,具有区别于普通救护车的“负压隔离”功能,被形象地称为“特大号N95口罩”。此次交付的奇瑞瑞弗V362负压救护车,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车辆按照乘用车标准生产制造,全车采用航空吸塑件,通过“负压隔离”可以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其实,这并不是奇瑞集团第一次交付负压救护车。早在疫情之初,奇瑞集团就安排奇瑞瑞弗紧急承接生产了工信部前后两批任务、共计40辆负压救护车,用于疫情严重地区重大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

  自成立以来,奇瑞集团始终将社会责任视为企业担当,积极投入公益事业,在全球范围开展环境保护、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等各类公益慈善行动。如,在甘肃民勤戈壁沙漠种植千余亩“奇瑞防沙公益林”;设立了“21 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联合奇瑞车主捐建“新奇军希望小学”,开展“百万助跑公益计划”等举措,为中国汽车品牌公益发展提供了积极参考。

  不仅如此,在每一次重大灾情发生时,都能看到奇瑞集团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仅在2022年,奇瑞集团就捐赠价值300万元的负压救护车,驰援抗疫一线,同时还向四川泸定强震灾区捐赠6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奇瑞集团在各级抢险赈灾中的现金和物资捐赠已超1亿元。

  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作为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由意扬传播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活动从多个维度对汽车行业公益项目进行考量,遴选出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教育”、“公益环保”、“公益创新”、“公益典范”项目优秀案例,并通过优秀案例的分享,传递榜样力量,弘扬公益精神,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