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铜:抢抓战略发展机遇,共赢数智商业新时代-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8:41:23
来源:新华网

郭金铜:抢抓战略发展机遇,共赢数智商业新时代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赵秋玥)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7日召开的2022博鳌科技创新大会分论坛上,用友集团副总裁郭金铜通过在线方式参加,并以《数智创新成就数智企业》为题进行主题演讲。

图为用友集团副总裁郭金铜

  郭金铜认为,在数智经济时代,中国企业迎来巨大的战略发展机遇,并且进入到“以创为中心”的创新发展阶段。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发展模式是创新型的商业发展模式,并具有三个明显的特点:创新是数智技术驱动商业创新,坚持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实现从企业级到社会级创新,坚持发展产业互联网;绿色态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企业是经济的核心构成部件,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数智支撑,因此,数智企业是传统经济中新一代的数字和智能技术支撑,推动企业自身从业务到管理实现全面转型升级,从而顺应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发展。”郭金铜说。

  据郭金铜介绍,新时期的数智企业具有客户导向、生态共融、员工能动、实时感知、数据驱动、智能运营六大明显特征,企业可以据此进行自我检测。通过服务大量企业数智化转型,用友发现数智转化五个成功要素,分别是:明确的数智化战略进行顶层设计、针对业务场景进行数智业务设计、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敢于推对企业的管理变革、敢于投资跟坚持。

  郭金铜认为,这个过程当中,各行各业的投资企业责无旁贷承担起产业运营商的角色,实现从企业家向产业家升级。企业数智化转型需要专业的数智服务商提供支持,数字化时代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主要是工具化ERP,即企业咨询计划,支撑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据介绍,用友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全球十大企业管理软件服务商之一,新时期的用友通过BIP商业创新平台,为用户提供采购、人力、采购等十大平台服务。“希望通过用友BIP商业创新平台能够服务到更多企业,共同抢抓数字经济时代的战略发展机遇,共赢数智商业新时代。”郭金铜说。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博鳌科技创新大会由新华网联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高通公司和福建三安集团协办,大会围绕“创新开启数智未来”,邀请政产学研嘉宾分享增强自主创新、推动数实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观点和实践。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