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江:聚焦数实融合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4:49:09
来源:新华网

王世江:聚焦数实融合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凌纪伟)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7日召开的2022博鳌科技创新大会分论坛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世江作视频致辞。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世江

  王世江表示,人类社会加快从工业经济时代迈向数字经济时代,世界领先国家和地区纷纷把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作为战略核心内容,以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以实体经济转型持续壮大数字经济。党中央、国务院深刻把握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大势,进一步把发展重心聚焦数实融合主战场,发挥数字经济放大、叠加、倍增作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

  王世江说,赛迪研究院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智库,重点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近年来,高度关注并持续跟踪数实融合发展。为全面梳理数实融合的发展进程、未来趋势和落地实践,赛迪研究院联合新华网共同开展“数字样板”工程,征集、遴选和总结数实融合优秀实践,提炼数实融合发展规律和实施路径,编制形成《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报告(2022)》。该报告的发布,将为我国加快数实融合发展提供参考。

  “赛迪致力于打造服务科学决策的思想库、服务行业发展的硬平台和引导舆论宣传的主阵地。”王世江说,赛迪研究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聚焦数实融合领域,与社会各界加强协作,共同开展产业研究和政策推广,推动产业资源供需对接和行业交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博鳌科技创新大会由新华网联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高通公司和福建三安集团协办,大会围绕“创新开启数智未来”,邀请政产学研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享增强自主创新、推动数实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观点和实践。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