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与3500万用户一起为世界创造微笑 —— 北汽集团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环保优秀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5:17:17
来源:新华网

北汽,与3500万用户一起为世界创造微笑 —— 北汽集团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环保优秀案例”

字体:

  11月25日-11月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论坛期间,北汽集团在“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上,入选“2022年度汽车行业公益环保优秀案例”。

  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中国汽车行业公益盛典从多个维度对汽车行业公益项目进行考量,遴选出2022年度汽车行业优秀案例。

  

  作为获选案例,北汽集团在2022年全面焕新 “北汽•太阳花”企业公民品牌理念,携手用户“为世界创造微笑”,在3500万用户的支持下,坚持绿色发展,以全系列绿色低碳产品服务用户出行,以全生命周期绿色运营服务低碳发展,更积极地投身社会环保公益领域,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2022年6月15日,中国环境日,北汽集团发布“BLUE卫蓝”双碳行动,宣布深入推进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打造乘用车、商用车全系列绿色低碳产品,全力在2025年实现碳达峰,2050年实现产品全面脱碳、运营碳中和。重点开展产品降碳、技术降碳、制造降碳、低碳生态四大行动,深入推动“双碳”目标落地。

  而在今年年初的北京冬奥会期间,330 辆北京 EU7 纯电动车和 515 辆福田欧辉氢能源客车作为工作保障车辆,为世界各国嘉宾提供了安全、优质且低碳环保的出行服务。冬残奥会期间,40辆福田欧辉客车经改装成为福祉车,为残疾人运动员出行提供便利。同时,北汽集团为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提供 500 余辆服务保障车辆,绝大部分为零排放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福田欧辉纯电动客车和极狐阿尔法T,以及华夏行达等出行品牌服务团队,为赛事提供了全方位的产品、技术与服务支持,更以总计减碳765.89吨的成绩获得冬奥会首个车企碳中和证书。

  据悉,截至2021年底,北汽已在北京、厦门等全国22个城市投放约3.4万辆换电新能源车型,累计建成配套换电站280座。投入数十亿元专项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建立健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体系——在纯电技术领域拥有先进的研发与验证能力,共计产出3909项专利,其中发明类专利有972项,绿色技术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围绕绿色制造体系,已成功完成17家国家级绿色工厂建设,2家绿色供应链企业建设,绿色智能制造持续发力;北京奔驰等在京企业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形式建设完成分布式光伏能力建设61兆瓦,每年发电约3800万千瓦时,建设地源热泵9.2兆瓦,可再生能源应用逐步提高;此外,还通过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数字化管理、VOCs治理等,降低碳排放,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的企业责任。

  北汽集团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持续深耕二十载,得益于千万用户的支持和信任,笃行不怠,稳步前行,参与并见证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领先世界的快速发展。在发展壮大自主研发团队的同时,北汽集团还持续加强技术合作,在新能源汽车关键领域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研发体系与供应链体系,为美好出行需求提供“北汽方案”,与更多用户一起为世界创造微笑!

【纠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