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哲元:空中科技点亮企业社会价值,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4:43:47
来源:新华网

石哲元:空中科技点亮企业社会价值,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千机科技集团董事长石哲元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赵秋玥)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8日举办的主论坛圆桌会议上,千机科技集团董事长石哲元表示,连续两天上演2022架无人机秀,不仅展示了中国企业家奋进新征程的精神,也展示了我国高质量发展的伟大成果,这正是科技+文化的成果。

  据介绍,千机科技成立于2017年,在业内率先提出空域造景理念,布局低空数字经济的赛道。经过五六年时间的发展,千机科技先后四次打破吉尼斯记录,无人机大秀的身影覆盖国内100多个城市和海外多个国家,成为中国科技出海的典范之一。

  “这两天在博鳌上演的无人机秀全网阅读超过6.2亿次,点赞评论超过500万次,证明千机科技提出的创造热点事件、弘扬企业家责任、讲好中国故事的论断成立。”石哲元说,

  针对未来发展,石哲元认为,要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激发科技创新的新活力。据介绍,千机科技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结合无人机机群表演大众主动传播的属性,凭借积累超过100个的核心城市地标资源、飞行资源和海外联动的业务版图,打造产研一体的经营模式,真正做到科技赋能。

  在落实“双碳”方面,千机科技积极布局新赛道,基于智能无人机的机群系统,在5G技术下,空中定位达到毫米级,通过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全新的表达形式,构建天人合一的数字化场景。

  “基于低空无人机的视角数字孪生技术,我们还打造了千机元宇宙,构建独立于现实世界的低空场景,实现更高效的户外流量转化,以空中科技点亮企业社会价值,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石哲元说。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本届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