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樸:高通正与全球生态系统密切合作 释放更多5G潜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7:51:37
来源:新华网

孟樸:高通正与全球生态系统密切合作 释放更多5G潜能

字体:

图为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圆桌会议上发言。(新华网发)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谷雨)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8日召开的主论坛圆桌会议上,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发言中表示,未来几年,随着中国在5G、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深入部署,这些领域将成为中国创新的新引擎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也将为高通公司以及合作伙伴带来更多机遇。

  孟樸表示,高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全球5G研发、商用和实现规模化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同时,高通公司是全球无晶圆半导体设计公司,是全球五百强大型跨国企业当中为数不多的、在华营收占比超过一半的公司。孟樸强调,“高通公司的成长离不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政策,也离不开我们在中国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

  当前,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成为中国的重要国家战略。孟樸认为,作为通用连接平台,5G具有大带宽、大连接和超低时延的特性。在5G+AI赋能千行百业的过程中,高通认为中国拥有许多领先全球的机会。

  孟樸表示,高通公司正在与全球生态系统展开密切合作,推动5G普及和技术演进,包括标准制定、消费端应用和行业端应用等,从而释放更多的5G潜能。孟樸以高通与国内产业生态在智能网联汽车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为例,介绍了高通助力中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

  孟樸说,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高通公司积极与中国汽车产业生态合作,目前,骁龙座舱平台已经支持中国汽车品牌推出了超过50款车型,其中不仅包括传统的车企,还包括造车新势力。此外,高通还在与中国汽车伙伴一起,推动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商用。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今年,高通公司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在通力电梯江苏昆山工业园开展5G全连接工厂项目。高通与中国电信、移远通信等多方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为工业智能制造提供5G接入能力,实现基于5G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生产管理应用。根据预期,该项目中构建的智慧物流配送系统库存准确性可达100%,生产周期缩短15%,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的设备综合效率提高10%,设备产能提升10%。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本届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