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轶鹏:伊利集团践行绿色发展 共赴零碳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4:43:45
来源:新华网

张轶鹏:伊利集团践行绿色发展 共赴零碳未来

字体: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杨莹莹)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8日举办的主论坛上,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轶鹏介绍,伊利集团一直致力于践行绿色发展,通过建立完善能源环保的数据核查体系,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公益项目,发布零碳未来计划及路线图,成立零碳联盟等举措,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

  “伊利已经连续12年进行全面碳排查,实施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生产,建立了完善能源环保的数据核查体系。建设全国首个零碳的五星示范区,打造中国食品行业首个零碳工厂。”张轶鹏介绍,“截至2021年底,伊利旗下23家分子公司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的绿色工厂,伊利行动被联合国全球契约评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

  在全链减碳方面,伊利集团始终走在前列,于2012年实现了碳达峰并在中国食品行业率先发布了双碳目标以及路线图。“在上游,我们积极探索种养一体化的模式,将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与传统的养殖业相结合,打造绿色的智慧工厂。在下游,我们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持续的研发低碳包装,生产从原料包装到废弃物全程净零排放的零碳产品,挖掘并满足消费者新需求。伊利集团带领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力争2050年实现全产业链的碳中和目标。”张轶鹏说。

  今年4月,伊利集团携手全球合作战略合作伙伴成立了零碳联盟,并于今年进博会上发起了零碳联盟章程,共赴零碳未来。

  伊利集团也积极投身绿色公益活动。“伊利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启了伊利家园活动并开展了智慧草原东北湿地保护、亚洲象栖息地保护等公益项目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张轶鹏说。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本届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