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银:凝聚互惠共赢强大合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7:25:51
来源:新华网

王文银:凝聚互惠共赢强大合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字体:

11月28日,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主论坛作主题演讲。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任想)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28日,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主论坛作主题演讲时表示,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争取早日建设成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

  “我们常讲‘信心比黄金更珍贵’。在市场经济环境中,企业家信心是非常关键的因素。”王文银认为,社会经济发展往往可分为生产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创新驱动、财富驱动和文化驱动等不同阶段。

  企业家要深刻准确把握发展阶段的逻辑和规律,要有国家责任、民族责任、社会责任、企业责任,勇于担当,凝聚互惠共赢强大合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王文银认为,当下的中国不仅拥有广大的市场,还拥有雄厚的资金保障和优秀的人才队伍。今年世界500强榜单中,中国上榜企业已经达到了145家,连续四年成为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王文银坚信,未来中国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上发光出彩。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本届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