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共话IP赋能下的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品牌创新之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3:39:36
来源:新华网

业界共话IP赋能下的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品牌创新之路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张欣烁)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11月27日,在以“凝聚产业大智慧 对话消费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上,i-baby董事长王耀民、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以及泡泡玛特政府事务部经理郭延敬对话题“IP赋能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品牌创新之路”展开探讨。

泡泡玛特政府事务部经理郭延敬

  对于拥有多个知名IP的“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来说,IP赋能是其与其他品牌的竞争壁垒,也是独特的品牌资源。郭延敬说:“我们手里有上百个IP,我们平台有很多年轻艺术家以及全球知名艺术家。我们在产业链上游通过培育IP、培养青年艺术家以及知名IP授权方式积累潮玩IP资源。”

i-baby董事长王耀民

  随着“国潮风”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也选择把国潮IP与品牌价值主张结合在一起。王耀民表示,i-baby一直在思考东方传统的育婴文化和中国文化,我们的科技创新和创意设计,都是基于中国传统文化。“对于i-baby来说,IP的选择不仅是元素的问题,更是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文化滋养。”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

  “作为自主民族品牌,我们希望通过IP赋能,突破高科技冰冷的概念,多元化、多角度融合性地向社会讲好航天故事,传播好航天文化。”李睿表示,当提到“中国航天”时,希望传递我们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中国航天走出的一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的道路,用航天精神、用文化创意来助推文化自信。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聚焦食品产业新科技,研判消费产业新未来,通过多维度展示产业发展成果,为行业间经验交流提供了有效的分享平台,也为加速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与此同时,会议还得到了相关部委、专家学者以及协会、企业的大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