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京:推进企业数字化是创新的关键路径-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3:12:11
来源:新华网

王文京:推进企业数字化是创新的关键路径

字体: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记者 陈听雨)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8日举行的主论坛上,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圆桌讨论环节通过视频发言时称,身处数智化时代,实现创新最关键的路径就是推进企业数字化,实现企业基于数字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

  王文京表示,对于企业来讲,高质量发展就是更高绩效地发展,更强竞争力地发展和更可持续地发展。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基本的路径要靠创新,即通过创新驱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这包括企业的产品创新、业务创新、组织管理的创新和变革。

  他称,企业数字化是当今中国企业正在稳步推进的一个进步进程,企业数字化的推进涉及到企业的战略、业务设计、组织和管理变革,以及数字化所要求的技术、平台和应用服务的支撑。

  据王文京介绍,为了成为一家客户导向的、生态赋能、员工能动以及适时感知数据驱动的智能运营的企业,用友在发展的赛道和动能上做了诸多新布局。布局最核心是从当年以服务企业信息化为核心的企业管理软件ERP软件,升级成为全新一代的企业数字化平台与产品——用友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

  “用友希望,在新的发展阶段,发展成为全球前三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王文京说。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