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荣:致力珍珠深加工产业 让珍珠绽放独特光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0:28:44
来源:新华网

沈志荣:致力珍珠深加工产业 让珍珠绽放独特光彩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记者张淳)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欧诗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荣在演播室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欧诗漫钻研珍珠美肤五十五年,以科技与创新铸就了过硬的品牌竞争力。

  欧诗漫始于1967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珍珠美肤行业的领军者。成立以来,欧诗漫始终在坚持一件事,就是把珍珠做好,让更多人因珍珠而获得美丽。

  沈志荣说:“我经营珍珠产业的时间比较长,德清一直具有古老悠久的水产养殖历史,是世界珍珠养殖技术的发源地。欧诗漫作为德清珍珠产业的代表,近年来着力推动传统产业与战略型的新兴产业紧密结合,实现了传统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2017年,“浙江德清淡水珍珠传统养殖与利用系统”成功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9年6月入选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这是一个古老的产业,身在其中我感到很自豪。现在古为今用,我们开启了珍珠深加工产业。”沈志荣说。

  “珍珠通常被大家认为是首饰,但其实人工养出来的珍珠绝大部分都当不了首饰”,沈志荣介绍道,“所以我们要深加工,深加工就要把珍珠里面的主要成分提炼出来用到护肤用品上,这个工作我做了55年。”

  作为德清本土的珍珠深加工龙头企业,欧诗漫如今依靠研发相关美容护肤产品,已形成了珍珠养殖、珍珠化妆品、珍珠保健品、珍珠首饰、珍珠文化旅游的全产业链,实现了一、二、三产的高度融合,完成了珍珠全产业链生态系统的布局。

  沈志荣认为企业要加大发展力度,就尤其要在科学技术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力度,“我们现在已经是智能化工厂,可以看到科技力量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助力。一个是在产品开发上可以促成新的进展,再一个是智能化可以洞察市场动向,包括消费者目前最需要的是什么,我们在智能化、自动化、高科技方面已经尝到了甜头。同时在发展过程当中要舍得投资,这对我们企业来讲是必要的,如果这些方面没有做到,那么企业是很难做长久的。”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刘梦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