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新华:承担社会责任 技术推动企业绿色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5:14:38
来源:新华网

敖新华:承担社会责任 技术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字体:

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敖新华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刘梦嫣)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28日,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敖新华,在主论坛圆桌会议作主题发言时,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企业制度三方面,介绍了作为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方大集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

  “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方大集团的业务涵盖了碳素、钢铁、医药、商业和航空这五个产业。在传统产业中,我们当前的钢铁装备水平和技术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与此同时,我们在环境治理方面,也通过对水和空气等各项介质的深度处理,使得企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节能环保低碳的发展理念,推动了钢铁行业的发展。”

  除此之外,敖新华介绍,作为国内石墨烯研发生产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方大也通过加大科技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强化石墨烯材料应用能力。近年来,方大炭素在石墨烯制备及技术应用等前沿新材料研发方面获得了长足发展。

  方大集团也致力于管理创新。在敖新华看来,企业的管理创新有利于增强企业凝聚力,提升品牌竞争力。“方大集团先后并购多家企业,如何能做到短时间内加强管理创新,使企业增强凝聚力和活力,重新迸发出竞争力,十分重要。”敖新华说。

  据敖新华介绍,方大集团通过公平公正的用人用工制度来凝聚员工。“企业践行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的发展理念。员工内部实行‘三不减’,所以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强烈。”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是方大集团企业文化的重要方面。敖新华介绍,“2020年,我们是中国制造业为抗疫捐款最多的企业之一。我们被授予扶贫先进企业。以甘肃为例,方大集团在甘肃投资5.5亿元,花费3年时间建立了28个工厂,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本届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