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财富康朝锋:财富管理行业需要有中国特色的ESG标准体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4:05:01
来源:新华网

新湖财富康朝锋:财富管理行业需要有中国特色的ESG标准体系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记者 何凡)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8日举行的主论坛圆桌会议上,新湖财富联席总裁兼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康朝锋表示,高度关注ESG话题,当务之急是整个财富管理行业发力,共同构建一套既能与国际主流意识接轨,又能充分考虑中国社会财富管理实际情况的、有中国特色的ESG标准体系。

  康朝锋说,要把ESG作为整合财富合规稳健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武器。目前正以新湖财富旗下智库机构植信投资研究院的团队为主要力量,积极参与财富管理行业中国特色的ESG标准体系的研发、落地。这个标准体系定位为行业的基础设施,包含财富管理行业ESG的信息披露框架、质量评级标准、许可准入门槛、辅导督导机制、增信体系、发展实践指引,整体要可执行、可追溯。

  他希望,随着具有中国特色的ESG标准体系工作系统性开展,不仅能服务整个行业ESG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财富管理行业独立、客观、公正的核心竞争力,让ESG在行业发挥更有效、更积极的作用,推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真正让中国的财富管理服务成为全球典范,更能为国家ESG战略贡献能量,进而参与到国际ESG话语权、解释权、标准权之中。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