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入选新华网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9 16:11:41
来源:新华网

康泰生物入选新华网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字体: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期间召开的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分论坛活动上,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泰生物”)入选“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据了解,ESG(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是一套针对企业社会价值的现代化评价体系,旨在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维度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与对社会价值观念的影响。

  “创造更好的疫苗,造福人类健康”,是康泰生物一直秉持的宗旨。成立30年来,康泰生物始终专注于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从引进国内首个基因重组乙肝疫苗,帮助4亿多人免受乙肝病毒侵害,到全球率先建成两条新冠疫苗技术路线并获批紧急使用,康泰生物始终以创新研发为驱动力,以产品质量为生命线,坚持利民为本、践行公益,以疫苗“利国利民”的公益属性,持续履行社会责任。

  在利用自身产业优势,推动疫苗可及性、可担负性以外,康泰生物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慈善捐赠等方式,支持扶贫及乡村振兴事业。自2018年以来累计向江西省新干县民政局捐赠1500万元,用于资助敬老院生活居住的五保老人(含残疾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支持敬老爱幼公益活动。2022年6月,公司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5000万元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用于适龄人员接种,助力当地防控传染病危害。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由新华网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举办,论坛以“践行ESG理念 共建可持续未来”为主题,邀请各界代表畅谈践行ESG的经验,展望ESG的美好未来,并发布2022企业ESG优秀案例。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