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之歌入选新华网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9 15:42:20
来源:新华网

量子之歌入选新华网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字体:

  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由新华网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顺利举办,量子之歌入选“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ESG(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从生态、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维度评估企业的可持续性与对社会价值观念的影响。量子之歌不仅高度重视ESG实践对于自身价值的影响,更是把ESG理念所倡导的社会责任、社会价值与企业使命深度融合,作为一家长期在知识分享服务领域深耕的企业,量子之歌坚持将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同频共振作为企业一以贯之的发展准则。

  坚守知识分享初心 以提升全民素养为己任

  当今时代,终身学习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一方面,社会竞争压力下,学习不仅仅是一种生存需求,更是个人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另一方面,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我国当前对优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十四五”规划也再次明确指出“建设学习型社会”。为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维细分知识需求,量子之歌依托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开展多品牌战略布局,旗下启牛学堂、千尺学堂、讲真三大品牌齐发力,满足大众的自我提升需求。

  以金融知识普及为例,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证券投资市场的日益完善,在科技的助力下,常见的金融类产品正在迅速触达普通家庭,国民的财富管理需求日益高涨。但我国国民盲目投资、跟风投资的特点仍然较为显著,提升全民金融素养仍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为推动国民金融素养提升,量子之歌旗下专注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通过直播、音频等大众更易理解的形式,以平等的知识获取方式,帮助大众群体了解并明确自身基本金融消费权益,使用户具备金融风险的识别意识与能力,全方位提升自己的金融素养。

 牢记社会责任 用行动彰显企业价值

  在肩负国民金融素养提升使命的同时,启牛学堂也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启牛学堂以“量子灯塔计划”公益项目为指引,以“向美好靠近”为核心,计划每一个季度,面向一个重点群体,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启牛学堂联合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针对“一老一少”群体推出《“守护风华计划”中老年防诈骗系列科普视频》与《“启芽计划”青少年金融素养提升系列科普视频》等内容,将专业金融知识化繁为简,助力中老年群体提升金融诈骗的识别意识和防范能力,帮助青少年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启牛学堂还携手吉祥云公益基金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公益活动,为一家无声餐厅的特殊员工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掌握生产生活所需的金融常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帮助他们平等的融入并参与到更广阔的金融活动中。

  在金融素养公益事业之外,启牛学堂还同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为助力改善欠发达地区青少年阅读资源匮乏的现状,自2021年起,启牛学堂联合鸿基金共同发起“爱的图书馆”守护计划,在江西、贵州、湖南、甘肃、四川等地的欠发达地区建立7所爱心图书馆,并将涵盖财商、心理、科普等多个领域的书籍送给他们,丰富当地学生的课余阅读内容,向他们传递来自远方的爱。2022年,“爱的图书馆”项目又陆续走进河北、贵州、安徽、河南、江西多地,为更多欠发达地区儿童带来暖心关怀。

  未来,启牛学堂将坚守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使命,更加积极主动践行ESG理念,在为国民带来专业知识分享服务的同时,继续将社会责任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彰显品牌价值和温度。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