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牵手新华网 为双品牌发展注入新动能-新华网

神龙汽车牵手新华网 为双品牌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3-01-12 10:49:01 来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办公室

  1月9日,神龙汽车与新华网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青年圈层,通过共建“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等IP项目,进一步加速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焕新向上的进程,让更多年轻人感受个性时尚、精致优雅的法式生活,打造“年轻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法系汽车品牌。

  作为中国较早的合资车企之一,神龙汽车于1992年在武汉创建,是东风公司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现Stellantis集团)合作的结晶,更是中法汽车文化交流结出的硕果。从当年富康的家喻户晓到凡尔赛C5 X,还有不久前在中国首秀的标致全球战略车型408X在行业内引发高度关注,神龙汽车参与和见证了中国家轿汽车产业走向繁荣的发展史。

  当前,汽车产业正处于大变革的浪潮中,神龙汽车将如何逐浪前行、勇立潮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表示,当下各种新业态、跨界合作的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神龙汽车期待与更多行业伙伴、跨界伙伴,共创共享、合作共赢。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

  此次神龙汽车与新华网的战略合作,是双方产业生态跨界融合的有益探索,是促进中法合资企业做优、做大,提升品牌和产品全球影响力的有力举措;也是神龙汽车中法股东达成共识、全方位支持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转型发展、焕新向上的重要实践。

  根据合作协议,神龙汽车将携手新华网共同打造“2023逐梦·青春——中国大学生音乐节”,以车为媒,让更多中国年轻人感受富有魅力的法国文化,有益促进中法文化交流,让法系汽车品牌走进年轻消费群体。

  神龙汽车还将借助新华网强大的平台优势、数字媒介优势和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优势,更精准地识别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的客户群体,让更多人感知到法系车的魅力,也让神龙汽车“良心车”的品质口碑不断提升,进一步讲好品牌故事,传递品牌价值。

  此外,神龙汽车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索更多营销新模式,运营好现有的品牌长线IP,打造更多热点营销事件。比如持续做好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合作的“中法文化之春”、持续升级“五心守护行动”、持续打造类似“全民凡尔赛”的品牌事件,实现营销“出圈”触达更多受众,服务更多用户。

  自“元+”计划发布以来,神龙汽车加速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聚焦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经营业绩持续向好。数据显示,2022年神龙汽车全年交付同比增长30%,超过行业整体增速。2023年,是神龙汽车决胜转型的一年,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再加上此次与新华网战略合作签约,将为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未来发展注入新动能。(刘漾波/文)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