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承办第十五届ISO/TC133国际年会-新华网

波司登承办第十五届ISO/TC133国际年会

2022-10-26 14:15:39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10月11日-14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133“服装尺寸系列—尺寸代号,尺寸测量方法和数字化试衣”技术委员会第15届全体会议(The 15th Plenary Meeting of ISO/TC133)以及工作组会议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为加强沟通,提高会议商讨效率,波司登集团作为中国秘书处单位承办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133年会的国内线下会议,中国代表团成员齐聚常熟参加本次年会。

与会代表合影

  ISO/TC 133主席由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金纯担任,会议秘书由南非标准局Nagessar Mahesh和中国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王敏共同担任。

  中国代表团齐聚波司登参加会议

  高德康感谢行业领导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波司登始终致力于版型的创新研发、培养高新技术人才,与全球优秀的组织、专家保持良好沟通,全力支持ISO/TC133开展标准研究与创新发展。

  ISO/TC 133成立于1969年,其下设有3个工作组,分别是工作组1“人体测量”、工作组2“数字化试衣”和工作组3“尺寸代号”,负责基于人体测量的服装尺寸系列和代号的国际标准化工作。目前,共有26个正式成员国,26个观察国,已发布国际标准13项,在研标准3项,对于规范、统一全球服装尺寸和标识,促进全球服装行业的生产、贸易及消费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会议上,经过中国代表团的努力形成两项与中国相关的重要决议,也是此次会议取得的巨大成果:一是预研项目ISO/PWI 18371由PWI阶段进入了NP投票阶段,成功推进该项目进程;二是决定重启工作组4服装测量。同时,中国代表团提出一项关于人体部位动态测量方法的新提案,引起参会专家广泛兴趣,并同意中国继续推进该项目进程。此次会议成果为中国掌握制定国际标准的主动权,提高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第53届国际标准日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际话语权持续提升。服装作为我国重要的民生产业、支柱产业、国际竞争优势产业,近些年加快了国际标准转化的步伐,努力提高我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的一致性程度,同时,不断加强国际标准研究、制定、修订等工作的参与度,加大中国的标准输出,逐渐使中国从国际标准的参与者转变为制定者和主导者。

  面向未来,波司登将继续密切关注、跟踪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发展方向、动态和趋势,提升国内专家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的力度,并强化国际标准的评估和转化,以助推中国标准化进程,为中国标准在世界范围内争得更多尊重和话语权,同时,为世界服装标准化发展建言献策,发挥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刘梦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