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荣获2022年度“资本力量”三项大奖-新华网

波司登荣获2022年度“资本力量”三项大奖

2022-11-10 13:43:02 来源: 新华网

  11月8日,由证券之星主办的“资本力量”2022年度评选活动落幕,波司登捷报频传,独揽三项大奖——“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年度行业影响力奖项”“年度优秀上市公司奖”。

  作为陪伴中国资本市场26载的互联网财经媒体,证券之星“资本力量”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资本力量活动以“守初心,迎发展”为主题,旨在表彰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企业及个人。共有千余家企业报名参选,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名单最终揭晓。

  波司登创始于1976年,是一家有着46年历史的传统国货品牌。四十多年来,波司登从8台缝纫机起家创业,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把握大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羽绒服第一品牌,连续27年蝉联中国市场销量冠军,规模总量全球领先。

  波司登整合全球优质资源,采用独占性创新面料,打造最新科技功能的羽绒服产品,把联名设计、跨界设计、科技设计发挥到极致,引领时尚潮流。波司登首创风衣羽绒服,打破传统羽绒服品类边界,为行业开辟全新品类空间。“登峰系列”羽绒服将科技功能做到极致,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助力珠峰高程测量和南极科考。2022年,波司登推出新一代轻薄羽绒服,实现卫衣、针织等与轻薄羽绒服的创新融合;舒适户外系列羽绒服, 荣获五项国际奖项,带来户外场景穿着新体验。波司登以匠心精神做好每一件羽绒服,以文化自信解读时尚潮流,以领先技术传递温暖基因,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有价值体验感的产品和服务。

  波司登以消费者为中心,打破传统零售边界,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协同发力。一方面,推动渠道质量、渠道结构、终端形象的全方位升级,在全国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核心商圈打造了一批更具体验感与价值感的旗舰店。不久前,上海南京西路首家波司登品牌高端概念体验店开业,吸粉无数。同时,深入推进以顾客为中心的精准会员经营,全方位升级消费体验,通过全域零售的高质量创新,拉动业绩复合增长。

  波司登以新一代数字技术和羽绒服传统的经营模式深度融合,将大数据、智能制造融入企业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等关键环节,打通前端销售、中端库存与后端供应链生产流程,实现由消费者需求拉动生产的“以销定产”经营模式。波司登建成了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以及行业领先的中央智能配送中心,搭建羽绒服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业链最成熟的现代服装制造体系,成为全国首批“数字领航”企业。

  波司登将继续坚持品牌引领,构建稳健经营、穿越周期的能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上市公司,迈向“世界羽绒服、中国波司登、引领新潮流”的崭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