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再获两项ISPO全球奖项-新华网

波司登再获两项ISPO全球奖项

2022-03-24 15:39:12 来源: 新华网

在2021年底于德国慕尼黑举行的ISPO功能性纺织品流行趋势大奖(ISPO Textrends)评选中,波司登选送的可降解面料产品和科技聚氨酯三合一面料两款产品,荣获ISPO TEXTRENDS全球奖项。

ISPO是拥有五十多年历史的全球多品类运动产业平台,拥有多项权威的产品与科技评选。本届ISPO Textrends,波司登推出的可降解面料产品摘得环保先锋(Accelerated Eco )类别十佳产品奖(Top 10)。波司登另一款科技聚氨酯三合一面料获得膜与涂层(Membranes&Coatings)类别全球精选奖( Selection )。

新型可降解面料

波司登研发的新型可降解面料,既有自然纤维的棉质和垂感,更是一款真正的可降解绿色产品。面料经向采用40S天丝纱线,纬向采用40S可降解改性涤纶纱线,在工业堆肥条件下180天内降解率可达95%,可改变传统衣物回收的焚烧处理方式,具有易护理、零负担、可循环等环保物理性能。

科技聚氨酯三合一面料

波司登创新推出的科技聚氨酯三合一面料,其纱线从经过回收处理的可乐瓶中提取,对不可再生的塑料瓶进行再生利用,通过“双经双纬”织造法使织物表面呈现高端细腻的牛津风格,拥有纳米级高效防水、透湿功能,在轻松抵御中至大雨的同时,保持干爽舒适的穿着体验,面料还因其特殊的抗菌助剂,具有抑菌作用,该款面料被波司登运用于“登峰2.0”系列产品中。

波司登将实验室高端科技融入时尚设计之中,拓展了羽绒服饰的消费场景,打破传统羽绒服饰品类局限,使冬季穿着在满足御寒需求的同时变得更加轻盈舒适、个性时尚,赋予行业创新生动活力。

面向竞争更为激烈的国际市场,波司登依托企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认证实验室等创新研究平台,在产品的创新科技、安全技术、可持续化发展,以及参与国际及区域标准化工作中做出长期的积极努力,为中国产品、中国品牌在全球化竞争中抢占先机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苏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