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椰风吹动风衣羽绒,你竟是这样的波司登-新华网

博鳌椰风吹动风衣羽绒,你竟是这样的波司登

2021-12-09 14:47:54 来源: 新华网

岁末冬景似春华,风和日暖聚博鳌。

12月的海南椰风和煦。在博鳌,这个不算太大的小镇,来自五湖四海的上千名企业家云聚于此,他们智慧交流、思想交锋,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这里是每年冬日如约而至的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今年也是笔者连续第四年来到博鳌。

在这里,有金句频出思辨互鉴的圆桌探讨;

在这里,有深度交流共识共赢的分享合作;

在这里,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破圈邂逅、跨界碰撞;

首次将兼具潮流感和保暖性的风衣羽绒带到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波司登,便在这里激荡出很多意外而又惊艳的高光时刻。

从超级发布会到冰雪国潮馆,一场风衣邂逅羽绒服的美学时尚盛宴,一段知名企业家品鉴试穿的摩登体验,一份为优秀民族品牌站台发声的责任担当。启程之前,我也未曾料想,三天的博鳌之行,每一天都会因波司登——这个从小穿到大再熟悉不过的羽绒服品牌,感受兴奋,收获惊喜。

而又岂止本人,包括此次到场的上千位企业家,都从降落博鳌来到东屿岛的那一刻起,便被波司登的品牌创造力和时尚创新力感染。波司登的博鳌之行,也从一场名为“超级发布会”的大秀中拉开序幕……

风衣羽绒上演时尚美学盛宴

波司登闪耀中国品牌力量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欢迎晚宴属实有些特别。

抛开了传统意义上的歌舞形态,亦不似以往中规中矩的推杯换盏,而是以一场时尚力、潮流感爆棚的大秀开场。

灯光渐暗、音乐渐起,在场上千位企业家菁英的目光瞬间被从大门中缓缓走出的“奥黛丽赫本”吸引,她身着英式风衣,伴着聚光灯走入会场,现场仿佛一下子穿越回1961年《蒂凡尼早餐》中那个英伦浪漫的年代。

灯光渐亮,同样身着风衣羽绒的模特穿梭于T台上下,在氛围感拉满的晚宴现场,所有嘉宾跟随着模特的脚步,回眸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街头,走入当代上海CBD的时髦潮流,最后感知未来世界的保暖时尚。四个篇章,四幕场景,贯穿半个世纪的时装发展史,这样别致新潮的欢迎晚宴,我还是第一次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见到。

这便是在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首日,将风衣羽绒服带到博鳌先声夺人的波司登超级发布会,也是一场史无前例地在博鳌论坛上演时尚美学盛宴的高光发布会。

要风度还是要温度?这是多少商务人士冬季里一直以来的痛点。当超级发布会上,企业家们第一次看到波司登首创的“风衣羽绒服”时,不少人在现场已被种草。

的确,市场上似乎一直缺乏时尚与保暖兼具、符合商务场合着重的羽绒服,要风度,便要忍受寒风凛冽;要温度,又缺了几分时尚摩登感,波司登“风衣羽绒服”便填补了这样的市场空白,在中国博鳌企业家论坛这个商务菁英云集的时刻亮相,无比契合。

市场痛点并不难窥见,但精品的诞生却并不容易。波司登首创的“风衣羽绒服”历时两年磨砺,经过了上百张设计稿的探索尝试,将百年时尚经典和波司登45年匠心工艺结合,最终打造出集时尚度、保暖性、修身型、正式感、防护力于一身的风衣羽绒服,为羽绒服高端定制品类开创了先河。

波司登羽绒服的保暖专业性自然不必赘述,值得一提的是“风衣羽绒服”的时尚感。设计由波司登创意研发总监,曾任职于Armani、Versace、Prada等知名奢侈品牌的意大利著名设计师Pietro Ferragina(皮耶特罗)主刀。以经典英伦风衣闻名全球的奢侈品牌BURBERRY的前设计总监Russell Delaney(拉塞尔•德莱尼),也为此次“风衣羽绒服”的面世提供了设计灵感。

不得不说,“风衣羽绒服”在博鳌企业家论坛的惊艳亮相,既是波司登专注羽绒服45年的高光时刻,更是中国品牌开拓创新、价值引领的荣耀时刻。

领航国潮盛世

企业家菁英为民族品牌站台发声

连续四年参与报道企业家博鳌论坛,今年波司登的博鳌之行,却依然给了笔者太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除了在论坛第一天便为大会闪耀时尚氛围的超级发布会,于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连续三天开放迎宾的冰雪国潮馆,更是在这个有些微热的博鳌小镇,给整个论坛带来一丝清凉、一抹惊艳。

各界企业家也被这样的冰雪国潮馆吸引驻足,宗庆后、丁佐宏、倪从春、侯明娟……这些知名企业的企业家高管们,无一例外地穿上了波司登首创的风衣羽绒服,自愿自发地为优秀的民族品牌站台发声,认同波司登品牌升级的骄人成就,也为各自企业的博鳌之行,留下了别致的时尚印记。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令笔者颇为印象深刻的除了超级发布会和冰雪国潮馆,还有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上一次见到高董事长,还是去年9月在波司登常熟的公司总部,那一次的采访正值疫情非常时期,一些公司被迫停工,波司登却积极响应“六稳”“六保”行动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通过数字化转型保障企业的稳健发展,通过上下游联动将加工制造、外贸、市场销售等各方面快速拉向正轨,更通过股权激励等政策,保障了员工的就业收入。采访时,高德康的一句话让笔者印象深刻,他说品牌力不会被疫情隔断,特殊时期是危机,同样也是升级的机会,拥有强大品牌价值的头部品牌,在后疫情时代也必然会拥有更快速、更强劲的复苏力。

时隔一年半的时间,当波司登带着首创的风衣羽绒服华丽亮相博鳌,众多企业家纷纷忍不住点赞时,高德康当时放下的豪言也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印证。嗯,那绝不是为了镜头效果而夸下的海口,我心里这样不禁暗暗地为这位企业家的实干精神点赞。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其中便有这样一场活动,以“树实干标杆,促经济发展”为题,名为“中国实干家公开课”。在我心中,高德康便是这样一位实干家。上一次在常熟波司登的总部,看到这样一个反映波司登发展历程的博览馆,一辆往返于常熟上海取料使用的老式二八自行车、一台生产设备古董级别的缝纫机、至今还留存的创业初期的财务结算表、出差报销单……这些是波司登从小作坊到上市公司的发展见证,更是高德康这位实干家从小裁缝到企业家的成功见证。

正如高德康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现场所言,波司登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因为团队真正把波司登的创业精神传承了下来,“在艰难中磨炼意志,面对挑战敢于亮剑,面对挫折百折不挠,面对成绩自我批判,面对机会永不满足,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文/杨光)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