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新华网

“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2023-04-01 09:11:40 来源: 新华网

  唱响青春旋律,共赴逐梦之约。3月31日,由新华网与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支持的“2023逐梦·青春|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仪式启动前,还举行了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主办方和嘉宾介绍本次音乐艺术节相关情况。主办方代表、战略支持合作方代表、参与嘉宾以及百余家媒体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青春之歌 相伴梦想同行

  “青年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希望这一活动能够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新华网党委常委、副总裁杨庆兵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华网主办“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活动,正是希望以音乐和艺术为载体,为当代大学生搭建一个施展才华、飞扬青春风采的舞台,彰显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个性、潮流、奋斗、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发更多青年勇担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火热的青春力量。

  中国青年网总经理助理张三明在发布会上表示,青年音乐艺术活动得以保持长久旺盛的生命力,得益于社会各界以及高校的大力支持,青年朝阳似火,对艺术的追求纯粹而执着,期待参赛选手能够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广为传唱,具有青春活力的音乐作品,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蓬勃风采。作为服务大学生群体成长成才的平台,中国青年网也将争当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逐梦青春的知音。

  青春之美 绽放无界魅力

  青春的旋律,表达着个性与理想。青春的活力,蕴含着自信与力量。本次活动以“逐梦·青春”为主题,与青年朋友们一起激扬青春,追逐梦想,也邀请众多网民和观众一起共赏音乐艺术盛宴,共享音乐艺术之美。

  为本次活动提供战略合作支持的神龙汽车公关行政部副部长屈洪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是最有活力、敢于创新、最富个性和独立思想的群体。希望以音乐艺术为媒,助力青年逐梦青春、寻觅知音,在此过程中让神龙汽车、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走进更多年轻人圈层,结识更多知音朋友,也为社会公益事业、文化事业尽一份企业责任。

  本次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新生代知音召集人王靖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非常有幸能够成为召集人并演唱主题曲。对于广大喜爱音乐艺术的同学而言,大学生音乐艺术节不仅是展示自我的绝佳舞台,更是成长之路的难忘记忆。“作为此次活动的知音召集人也可以把真实的自我留在舞台上,与大家共同成长”。

  青春之心 寻找你的知音

  青春是永恒的主题,音乐和艺术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在发布会上,主办方还表示,“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还将为青年群体和大学生们搭建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

  通过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次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步覆盖全国3000多所高校、超4000万大学生群体。随着大学生音乐艺术节的逐步展开,线上线下观众们将一同见证众多校园音乐人的成长。同时,许多原创音乐和艺术人才将通过活动被听到、看到,获得更多观众欣赏。通过接力传递,不断带动更多身边人享受音乐。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朋友们在参与过程中,也将不断结交新的朋友,共同分享校园音乐艺术生活,畅想青春音乐艺术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