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华摩登中一瞥酒之通达——《问酒中国》走进上海诠释酒的时代韵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7 14:52:16
来源:新华网

在繁华摩登中一瞥酒之通达——《问酒中国》走进上海诠释酒的时代韵味

字体:

  

  新华网联合茅台王子酒推出系列微纪录片《问酒中国》,微纪录片从中国酿造文明出发,展现国人因酒而成的生活方式,讲述城市、酒与人生的隐秘内在联系,结合地理及人文背景,描绘出一幅幅与“酒”相关的生活美学图景,品味经过岁月沉淀洗礼被赋予更深精神内核的当代酒文化。

  《问酒中国》第四集“问酒之通”走进上海,在繁华摩登的都市中,感受酒的流通在历史长河中的变迁,触摸酒与经济、社会、人文的融通印记。

  作为支持单位,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旨在通过与新华网的合作,从人文风貌里感受城市风华,从杯酒醇香中品读人间滋味,致敬在城市变迁中的每一位奋斗者。

  酒之通——是贸易流通、文化融通、心灵相通

  丝绸、美酒、茶叶、瓷器,从遥远的时代走来,丝绸之路的驼铃声仿佛还在耳边回响。

  中华酒脉绵延几千年,如同上海海派文化开放包容、坚守并蓄的内涵,白酒、黄酒等中国酒种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变迁,突破了发源地,传遍大江南北;各色洋酒又远渡重洋,在诸如上海的口岸城市登陆荟萃,与中国酒文化相互独立、又相互交融,迸发出全新的酒文化风采。

  从卓文君当垆卖酒,到酒坊酒肆出现,再到现代化的酒业线上线下流通体系的构建,中国白酒业态在时代变迁里变革重塑、焕发全新光彩。

  交通、物联网、渠道建设、文化传播,共同构成了现代白酒流通的体系与逻辑,架构了白酒消费扩大的底层基础和相应机制。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追梦者的脚步从不停歇,酒在现代社会流通的过程中被赋予了更广泛更深刻的“心灵”内涵。游子酌一杯酒感怀故乡,奋斗者啜一杯酒卸下疲惫、抖擞精神,两个陌生人一见如故也可藉由一杯酒互诉衷肠。酒,构建了心灵相通的联结。

  茅台王子酒致敬奋斗者

  奋斗者是推动社会和国家进步的重要力量。一个个个体的坚定行动汇聚成时代繁荣的巨大推动力。

  茅台王子酒,致敬奋斗者。致敬他们在不断打磨与锤炼中依然不懈的追求。

  岁月不负耕耘,奋斗必有回响。茅台王子酒,以厚重的文化和卓越的品质,矢志践行着茅台酿造高品质生活的不变初心,致力于引领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拥抱新时代,奋斗正青春。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