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进上海社区暨点赞“2023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吉林大米”活动成功举办-新华网

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进上海社区暨点赞“2023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吉林大米”活动成功举办

2023-04-24 17:32:5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春风十里,吉米飘香。4月19日,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进上海社区暨点赞“2023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吉林大米”活动在上海市宜川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启动。此次活动由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主办。由上海市普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国家品牌网、上海东方社区数字苑共同承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和宣传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品牌,延续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双金名片”在上海社区群众中的良好基础,让更多上海经销商、消费者了解这些健康美味的产品。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长城在致辞时表示,吉林与上海粮食产销合作由来已久,从2013年,吉林大米走进上海,到今天已经有十年的合作。期间,吉林粮食品牌的宣传推介从百年地标大世界,到文化社区五里桥,活动高潮迭起,亮点纷呈,在上海市民中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印象。2020年,创新推出了吉林大米“云推介”模式,有效盘活社区资源优势,加快了产销融合。2022年初春,吉林组织企业为上海提供了1000多吨小包装大米,彰显了吉林与上海的手足之情。这次活动,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将携手走进上海社区宣传,为上海消费者带来健康美味的吉林粮食。

  中国国家品牌网常务副总裁郭建策表示,随着国家品牌建设事业的深入发展,培育地理标志品牌并在此基础上打造驰名区域公共品牌,在推动区域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就是这些区域公共品牌中的佼佼者。希望吉沪两地,以品牌建设为纽带,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产销对接,造福两地百姓。

  会上,吉林省永吉县县长林海策与吉林省四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英钊分别进行了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区域品牌推介。林海策从地域佳、水源清、气候宜、技术新、标准高五个角度,阐述了吉林大米旗下优秀区域公用品牌万昌大米的优势。张英钊现场阐述了吉林鲜食玉米产地特色及品质优势,并隆重介绍了“优质玉米之都”——四平。

  来自吉林的企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融合“互联网+农业”“基地+市场”“消费+体验”新理念而推出的“吉田认购”专属稻田营销模式。这种模式把吉林大米特有的品质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价值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对优化水稻种植结构、提高水稻收购价格、锁定农民预期收益、探索吉林大米优质优价流通机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来自上海社区的金牌讲师,从吉林大米消费者的角度,分享了她从不了解吉林大米,到赴吉林大米基地采风,再到认识和熟悉吉林大米以后将吉林大米主动分享给身边社区居民们的故事,生动阐释了吉林大米的品质优势。

  会前,来自吉林的20多户供应商和来自上海的40余户经销商进行了交流对接,3家吉林大米、鲜食玉米企业与上海营销渠道商达成合作协议。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社区居民纷纷举起手机为吉林大米点赞助力,彰显了吉林大米在上海社区群众中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立在宜川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同时在上海的5个社区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观看。下一步,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在200多个上海社区通过科普宣传片、金牌讲解员讲解、消费互动等形式继续宣传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吉林粮食品牌在上海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进一步增加。(高楠)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