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1van:注入城配物流新动能 江淮1卡打破边界-新华网

江淮1van:注入城配物流新动能 江淮1卡打破边界

2023-06-28 17:22:08 来源: 新华财经

  今年的618电商节,被称为史上最卷,理性消费之下,“低价”“补贴”投入巨大,物流速度也成为拼杀的最后一关。据统计,618全国有超过一半的预售商品实现了半日送达,甚至有人下单10分钟即收到商品。在城市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在绿色智慧物流的行业大潮中,一场产业剧变即将来袭!新能源封闭式物流车将大行其道。

  在品牌进阶一周年之际,凭借59年“底盘精神”的深厚积淀,江淮1卡布局了“燃油纯电混动”三驾马车战略,落地全新一代高价值产品,打造100 个细分市场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带来最优解,也为自身在商用车行业下半场竞争中注入强大动能。

  在城配物流的末端配送需求日益蓬勃之际,江淮1卡布局全新品类——江淮1van,从1卡到1van,延续1卡的造车工艺和工匠精神,打破边界、跨界而生、全面破圈、重塑未来!江淮1van,全球年轻人首选的新能源创业车,江淮1卡一周年再出发,开启城配物流发展新纪元。

  从1卡到1van全新产品助力绿色城配

  从汽车发展史上看,从流水线到多样化,再到精益生产,百年汽车产业正迎来第四次大变革。从燃油时代的上半场转入新能源的下半场,中国汽车成为了此次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主导力量。江淮1卡坚信,“双碳”目标、动力革命以及科技革命对汽车产品的重新定义,将引发商用车产品形态的深刻变革,也蕴含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深耕行业59载,中国汽车工业每一次转型发展的重要节点,江淮1卡都是重要的推动者:上世纪60年代,打造第一台2.5吨载货轻卡填补安徽汽车工业的空白;上世纪90年代,打造全国首台客车专用底盘并开创了中国轻卡轿车化潮流,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大放异彩;进入21世纪,不断推陈出新、畅销海内外,成为振兴中国汽车品牌的重要力量;2022年,进阶“江淮1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变革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江淮1卡正在其59年的岁月积淀中焕发新的青春。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电商网购的蓬勃发展,城配物流快速发展,叠加高油价、高排放标准、蓝牌新规以及城市限行趋严,促使商用车市场诞生一个与重卡、中卡、轻卡、微卡并列的“全新物种”——新能源封闭式物流车,满足城配物流“最后一公里”短途高频、绿色节能、畅行无忧的用车需求,也更受95/00等年轻一代用户的青睐。

  从1卡到1van,江淮1卡坚持以创新为引擎、以场景为驱动,面向Z世代新青年群体,顺应城配物流“最后一公里”的发展趋势,集结领先技术和先进制造实力,“江淮1van”全新品牌即将来袭,打破轻卡的传统形态,进化为绿色高效、智能灵活的超级移动终端。

  江淮1van做年轻人创业第一车

  抢抓汽车百年变革机遇,积极探寻高质量发展之道,这是江淮1van;承接“三驾马车”发展战略,向商用车全新品类迈进,开辟“第二增长曲线”,这是江淮1van;精准洞察市场发展趋势,布局新能源封闭式物流车,推动城配物流迈向新阶段,这是江淮1van;把脉年轻一代用户痛点,产生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夯实“中国的1卡世界的1卡”市场地位,这是江淮1van。

  江淮1van源自江淮1卡,整合核心资源和技术优势,延续“要做就要第一”的品牌价值观,以“年轻人创业第一车”为品牌定位,以“挣钱新机器,跑遍全世界”为品牌使命,凭借“高颜值真容积长续航”的品牌特质,立志成为全球年轻人首选的新能源创业车。

  江淮1van的LOGO设计同样源于江淮1卡,两者风格神似但内涵不同。其中,“江淮”代表江淮汽车母品牌,这是其坚强后盾;“van”代表产品品类,为新能源封闭物流车;蓝色数字“1”不仅清新自然,带来绿色低碳的新能源印象,用户一眼万年,一生热爱。

  1van“三强联手”van宝路超越期待

  出生和成长于新时代的Z世代年轻人,“特立独行”、不甘平凡、心怀希望、充满活力,在前行的路上必须掌握自己的节奏。作为江淮1卡为Z世代年轻用户量身打造的全新系列车型,江淮1van将打破固有印象,与“心中有光”的Z世代年轻人碰撞出无限共鸣。

  具体来看,江淮1van将推出,包括卡拉、蓝猫、van宝路三大系列产品。其中,卡拉主打2-4方产品,“能装更能跑,卡拉很OK”;蓝猫主打6-7方产品,“认准这只‘猫’,哪儿都能跑”;van宝路主打8方及以上产品,“江淮van宝路,一条招财进宝的路”,“三强联手”为用户带来高效灵活绿色出行新选择。

  其中,van宝路谐音“旺宝路”,寓意一路遇宝,一路挣钱,十分美好。“van宝路”超级视觉设计使用中英文字体组合,红色圆环环绕字体,体现国际化全球化的发展思路,更寓意用车之人财富之路一路畅通。对于既追求事业进步又渴望出行品质的年轻用户而言,van宝路“一车到位”,拥抱年轻后浪,应用超级场景,赋能千行百业,堪称“2023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能源封闭式物流车”。

  打破轻卡边界 加速破圈之路

  多元场景催生全新物种,江淮1van应时而生、应势而兴,这是商用车产品的一次升维跃迁,是江淮1卡突破发展圈层的探索,为绿色城配提供高效创富伙伴,不负时代与用户的期望,打破轻卡产品的边界,延伸用车场景,加速开启江淮1卡的破圈之路,开拓更多的“可能”。

  未来,江淮1van还将根据用户需求,拓展更多产品形态。以定制化为核心,江淮1van拥有极强的拓展性,支持多种场景解决方案,将以更丰富的场景化产品矩阵,全面覆盖城配物流、移动售卖、改装出游等用车场景,打通“人、车、货、场、金融、服务”等全价值链,为充满梦想的年轻创业者提供更多可能。

  走过59年峥嵘岁月,江淮1卡坚持长期主义,奋发向上,以技术进步驱动产品创新,以用户价值驱动品牌进阶。如今,以江淮1van为新起点,江淮1卡打破轻卡边界,探索全新可能,做技术驱动绿色发展的引领者,持续打造商用车领先新优势,为绿色城配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