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满足需要到共创价值,三翼鸟与用户共创品牌“引力场”-新华网

从满足需要到共创价值,三翼鸟与用户共创品牌“引力场”

2023-08-09 09:03:12 来源: 新华财经

  智能化成为家电行业发展主要趋势,也是当前的消费热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预计2023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将达到7304亿元。而从宏观政策层面来看,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明确提出,推广智能家电、集成家电、功能化家具等产品。

  基于政策和行业端家电智能化的发展共识,家电品牌该如何稳步推进智慧生活场景落地,让智慧家电融入用户生活呢?作为智慧家庭场景品牌的三翼鸟围绕用户需求,构建用户与品牌共创的引力场,用公域扩张品牌,私域沉淀用户,缩短与用户相遇的链路,让用户不仅愿意下单、主动分享三翼鸟场景,还愿意主动带单,实现品牌高效转化。

  主动带单的背后,从三翼鸟用户成为“带货王”

  以往,用户在选择一个家电产品或者平台服务时,往往考虑很多因素,尤其是如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只需打开手机,各种产品信息就会铺满屏幕,但如何选择产品,线上宣传与线下体验会不会“翻车”?繁杂信息和选择困难的背后是用户对真实体验的匮乏,而可信度高的品牌口碑、真实的用户推荐,将在用户购买决策中起到关键作用。

  三翼鸟用户戴蓝的真实故事为探索品牌、用户的「共创感」带来新启发。戴蓝的人生体验精彩纷呈,在事业上,她打拼18年成为一家公司女总裁,是朋友、同行眼中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在生活中,她是对女儿倾注全部爱意的母亲,追求有品质有格调的生活,在花了150多万装修的新家里,客厅、浴室、厨房等所有场景都选择了三翼鸟,既有为女儿打造的开放式智慧厨房,也有满足家人沉浸式观影的智慧客厅,是令人羡慕的智慧生活。

  生活不可复制,但智慧生活可以。戴蓝的家成为小区样板间,朋友邻居被她家的智慧场景吸引,为她们解决用户选购智慧家电时的后顾之忧,成功吸引用户主动带单,为三翼鸟系列产品带单50+,促进成交金额800+W,是三翼鸟用户与品牌共创的又一经典案例。区别于传统家电的单品触达,戴蓝朋友们对智慧生活的效用是依靠个人真实感受来传达的,智慧生活得以具象化、可视化,真正打动了用户,用户才愿意口口相传,从而形成良好的口碑传播效应。

  从戴蓝的故事我们看到,一旦智慧生活的种子找到适宜生长的土壤和耐心浇灌的用户,是可以将智慧生活传递给更多潜在用户的。而在这一过程中,三翼鸟并非站在大品牌的角度对用户进行产品背书,而是以真实用户的故事感染潜在用户,在分享中去感受智慧真谛、理解生活内涵。这一点,正是当下不少品牌与用户沟通真正缺失的部分。

  品牌与用户共创场域,翼友会成智慧生活的栖息地

  戴蓝的真实案例让我们看到如何持续释放品牌与用户共创价值,打造共创、共享、共赢的沟通路径。一方面能获取用户内心真实的品牌感,带给潜在客户更有代入感的体验;另一方面,也解决“众口难调”的用户运营难题,实现满足“千人千面”需求的精细化运营,提供了可复制的案例参考。

  这样的故事其实不止发生在戴蓝身边,三翼鸟“翼友会”社区聚焦智慧生活的具象化演绎,通过真实用户故事分享,从用户身份转化为“品牌代言人”,建立起与用户的互动和信任,也激发身边种子用户兴趣,构建起“引流+转化”的场域协同机制,缩短潜在用户决策链路,最终达到精准种草、高效转化的营销效果。

  如小溪汇入江河,流向大海。三翼鸟不仅始终注重用户共创,更致力于与用户共成长,其小程序“翼友会”也成为品牌和用户之间最具活力的表达场和智慧生活的栖息地。据了解,目前三翼鸟“翼友会”社区内容覆盖9大用户圈层,用户可以参与设计共创个性化爆款场景,开拓了从用户到客户再到与品牌共同成长的新路径。

  我们深知,在物质充裕的当下,打动用户的不仅是产品本身,而是一种有质感、有温度的连接。而三翼鸟精准洞察用户生活方式与种草模式的转变,围绕用户所需所想,建立并拓宽多元化的用户交流体系,给予用户有触动、有共鸣的智慧生活分享,让智慧产品不再是“单向触达消费者”,而是形成品牌与用户“双向互动”。

  当更多有趣的灵魂相遇,智慧生活的意义也变得多元而精彩。三翼鸟在抓住了智慧、生活的要义的同时,回应着用户对智慧生活的现实需求和情感需求,与用户产生强烈的情感共振,高效沉淀种子用户,获得相应垂直圈子潜在用户的认可,制造口碑传播“虹吸效应”,探索用户与品牌共创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