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之心 科技之力 岚图汽车与用户共创美好出行-新华网

至诚之心 科技之力 岚图汽车与用户共创美好出行

2023-10-19 15:14:37 来源: 新华网

  “只有用户说你行,才是真的用户型”。在8月举办的岚图用户之夜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峥曾这样言简意赅的回答岚图与用户的关系。“一家企业的自律,就是扎扎实实为用户创造价值。”企业与用户的关系定位一目了然。

  近年来,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何能够保证企业的可持续,岚图汽车CEO卢放认为,要从产品质量、新品开发、服务上下“笨功夫”,唯有真诚服务用户,为用户提供优质用车体验,才能更好的立足当下。岚图将“以用户为中心”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建立竞争优势、推动品牌不断进化的“致胜法宝”。

  岚图汽车旗下三款产品

  成为“用户型科技企业”,是岚图从品牌创立以来,一以贯之的坚持。从2020年7月品牌诞生至今,岚图坚持科技自研,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全价值链的体系,完成了“三年三款车 三年三品类”的战略布局,形成横跨高端SUV、MPV、轿车三大品类的产品矩阵,是产品布局最完整的中国新能源车企之一。

  产品矩阵走向丰满,持续赢得用户信任。自今年3月起,岚图连续六个月销量突破3000辆。8月,岚图达成了4008台的交付量,9月交付量达5010台,连续两个月实现销量同比翻番。品牌口碑和市场影响力稳步提升,发展局面稳中向好,岚图,正在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岚图汽车CEO卢放在2023岚图用户之夜上发布新岚图FREE

  以品质为先 一切为了用户

  岚图汽车是东风倾力打造的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品牌,继承东风公司在汽车制造领域50多年的经验,承担着推动东风品牌向上、东风战略转型的重要使命。从创立之初,岚图就坚定地要打造用户型科技企业,扎扎实实为用户创造价值,结合高端新能源汽车的品牌特性,始终为用户提供超越期望的产品体验。

  针对每一款新产品,从用户需求收集、商品企划,到研发、供应链管理、制造、售后。每一个环节和节点岚图都设定了严格的验证程序,拥有50个节点、12338项“魔鬼训练”般的验证项目,并且通过PDCA的循环,保证量产车型的优良品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品质和体验都无可挑剔的汽车产品。

  岚图汽车智造基地

  在试制和制造过程方面,岚图建立了VES整车评价标准与精致质量评价体系:以VES评价标准为准绳,岚图对下线车辆进行外观检查、路试检查、淋雨检查、入库检查等超过500项的项目检查,对整车出厂质量严格把关;以精致质量评价体系为目标,岚图对用户高感知的用料、间隙、色差、气味、车机操作、驾乘感受等方面,进行细节评价和提升,让用户所见、所听、所闻、所触,都呈现出精雕细琢的高端享受。

  在生产制造方面,岚图也在不断提升生产工艺,进行细节把控,通过尖端制造结合IoT、大数据、边缘云等前沿的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可以对产品每一个细节精雕细琢,打造精致、坚固、安全的产品。

  以真诚相待 实现双向奔赴

  今年8月,在岚图品牌成立三周年之际,一场规模超过5000人的美好相遇让人印象深刻。“与知音 共岚图”,岚图2023 VOYAH NIGHT用户之夜闪耀亮相,发布品牌态度、明确用户关系、焕新升级产品、启动全新用户共创计划……无不展现着岚图人对用户的诚挚之心,对产品的精益匠心。

  航拍岚图2023 VOYAH NIGHT用户之夜

  卢放表示,从“梦想诞生”到“梦想进阶”,在品牌进化的路程中岚图汽车始终关注真正的用户需求,持续秉承“岚图始终将美好带给用户”的理念,不断进行紧贴用户真正需求的再进化。

  岚图把他们的用户亲切地称为“岚友”。从岚图FREE开始,岚图就组织“岚友”们参与岚图的研发、测试、服务等生产制造全流程,帮助岚图快速迭代。自2020年起,岚图举办了7场“全球创享同行者”活动,收集用户提出的300多项建议并累计改善优化超130项,涉及细节做工、车机交互、驾乘体验、NVH、体验优化、智能驾驶等方方面面。与众多“岚友”携手,一起实现了从产品、服务到生态的全面共创。

  岚图用户之夜场外用户共创街区

  在2023岚图用户之夜上,车友会共创街区的策划、设计、搭建的细节布置,现场的互动游戏、礼品等,皆由各地车友会自发组织,让车友成为参与者。用户之夜期间, CEO卢放带领岚图高管团队、员工和车友们组成车队,迎接全国而来的用户。在车队之中,岚图车友占了一半。可以发现,他们已经成为了岚图的朋友,是这场“岚友”盛大节日的“主人翁”,从而自愿贡献力量。

 2023 VOYAH NIGHT用户之夜

  岚图与用户建立了“美美与共”的关系,与用户共创,与用户玩在一起。坚持做用户知音的岚图,经过三年的积淀和酝酿,见证了4万个家庭的美好生活,不断为用户创造出更优价值体验。

  以创新求变,科技主导进化

  岚图汽车CEO卢放曾表示,“‘以用户为中心’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成败的关键不在于科技的堆砌,更在于能让科技满足人民真实的需求。岚图希望造出真正用户需要、用户满意的产品。”

  如何真正成为用户信赖与认可的伙伴?一定要提供品质出众、与众不同的用车体验。而这需要将用户需求与科技力量相结合,通过技术创新和升级来实现。

  科技的意义是什么?岚图认为,是让更多人享受到更优质的出行体验。岚图坚持科技创新,通过自研,以及与国内供应商的协作,将此前在百万级车型上的配置,成为岚图车型的“标配”,用科技让人们以更实惠的价格得到越级的驾乘享受。

  岚图自研的ESSA智能电动架构

  科技不应该是冷冰冰的,而应该是温暖向善的、尊重人性的、充满情感的。让科技向善,赋能用户出行生活,就是岚图对用户型企业最好注脚。

  今年8月,新岚图FREE升级上市。新车承接岚图品牌的中式美学格调,以先锋机械美学表达中式现代设计。智驾系统升级为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领航辅助智驾,该智驾系统拥有领航辅助智驾功能(NOA)和人机共驾地图,具备行泊一体的高阶智能驾驶能力。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和空气悬挂,驾控性能再提升。动力上采用了1.5T深度米勒循环增程器,能耗优化,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1km,纯电续航210km。

  “智驾游大五座SUV”新岚图FREE

  岚图梦想家也迎来焕新升级。10月12日,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正式发布,定位为“梦想的移动城堡”,传承鲲鹏展翅外观原创设计,以超长续航、超强动力、超短刹车距离、超低CLTC馈电油耗等优势,打破多项行业记录。获OEKO-TEX生态纺织品认证的母婴级亲肤面料;可杀菌消毒的森林氧吧新风系统和水性漆;2000MPa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获得C-NCAP五星认证;百万级魔毯空气悬架+CDC带来更出色的驾乘体验。凭借其过硬的产品实力和独特的品牌魅力,岚图梦想家收获了广泛好评。

  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

  岚图追光是其首个搭载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的量产车型,在性能、智能、豪华、安全等各维度表现都达到同级领先水平。凭借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更符合人类驾驶习惯的岚图智驾V-Pilot、温暖自然的智能座舱,岚图追光让驾乘者感受到智能汽车强大的自主技术实力。

  以技术立身,以智造赋能,不断提升生产工艺,岚图始终精益求精打造精致、安全、智能的产品。同时,岚图也始终坚持秉持“用户型科技企业”理念,坚守质量责任,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岚图追光,搭载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

  自品牌诞生以来,岚图一直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核心技术都基本实现全栈自研,在新能源整车平台、三电、电子电气架构、电池、车身、底盘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智能化研发领域建立起主导权。三年来,岚图累计申报受理专利2503件,平均每年800余件,专利增长速度处于新能源行业前列。通过产品更新换代和不间断的OTA,岚图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

  “岚图与时间做朋友,不断解决用户的问题,让用户‘没问题’。”尤峥这样诠释岚图的长期主义。星光不负赶路人,践行“用户型科技企业”理念的岚图,正在通过产品和服务,不断为用户美好出行生活创新赋能。

  未来,岚图将与用户一起继续携手并肩,阔步向前,共同畅享美好的出行生活,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向上之路。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