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图景”化为“实景” 今世缘实现新突破-新华网

把“图景”化为“实景” 今世缘实现新突破

2024-02-09 10:25:29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在全国化的布局下,今世缘酒业以周边化、板块化为发展理念,省外市场进一步聚焦国缘品牌、聚焦板块打造、聚焦顾客创造,打通三年预算规划省外市场投入,集聚人财物销资源,加快构建特色全国化营销模式,实现环江苏、长三角一体化板块市场突破。

  2024年,是今世缘酒业百亿再出发、勇攀新高峰的开局之年。今世缘酒业在“多品牌、单聚焦、全国化”发展战略下,全国化是必须要挑战跨越的战略命题,也是企业未来成长发展的空间所在。

  作为今世缘的核心大单品,国缘四开在次高端价位有着绝对的品牌影响力。合肥市场显示,国缘四开引爆春节合肥市场白酒的消费热度,成为次高端白酒中升起的新星。

  国缘在合肥市场“打桩”成果显著

  “进入春节后,国缘全系品牌动销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其中国缘四开增幅超过65%。”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陆陆源酒业商行董事长方宜明透露,国缘四开价格稳中有涨,是春节期间合肥次高端酒中表现最好的产品。

  方宜明说,在商务宴请与礼赠市场,消费者对白酒的品牌与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今年春节企业年会、商务宴请选择国缘的越来越多,这带动渠道端的走俏,推荐国缘、销售国缘的终端数在这个春节实现了150%的增长。  

  这个春节,国缘在合肥市场的氛围打造也被视为重中之重,无论是大型商超、烟酒店还是专卖店,都可以见到国缘四开的产品陈列。在街头巷尾,小区进出口,也都能看到国缘春节的活动画面。

  “次高端产品有很多,我们都首推国缘,国缘的品牌与价位在众多产品中属于降维竞争。品质又好,消费者又可以扫红包,推荐没有什么阻力。”合肥的烟酒店王老板说。在国缘好口碑、终端基础深厚、高品牌认知的共同作用下,国缘销量持续攀升,品牌价值快速提升,消费者主动返购越来越多。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陆陆源酒业商行董事长方宜明表示:“今年春节,国缘品牌已形成攻防一体化的格局,2024年在厂商协一体化的战略下,国缘在合肥市场份额还将继续扩大。”

  不仅仅是合肥,安徽各地商家也纷纷反映国缘春节期间十分畅销。调查显示,滁州、马鞍山、阜阳、蚌埠、芜湖、安庆等地区,今世缘酒业产品动销较去年同期实现两位数增长,国缘增速又普遍处于最快。

  销售、网点、宴席、开瓶率翻倍增长

  这个春节,国缘销售火热的情况在上海也同样在发生。2024年春节,上海嘉定市场,国缘网点翻倍增长、春节订货会销售额翻倍增长、宴席数量翻倍增长、产品开瓶率翻倍增长......

  当我们把这些数据串联在一起,就会发现:即便在行业深度调整期,今世缘酒业在省外市场,仍然取得了亮眼的市场成绩,销量、网点、动销等大幅提升,打造了逆周期范本。

  上海泽士商贸董事长刘泽成表示,嘉定市场国缘不仅网点增长多,高质量的大终端增长也多,百万店、五十万店、三十万店的数量逐渐增多,产品的量价整体表现也优于去年。

  得益于春节旺季带来的消费红利,再加上渠道模式已经比较成熟,国缘嘉定市场“春节”动销速度快,库存非常少,为2024年开门红的目标达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泽成表示,在过去一年,国缘在嘉定市场做好流通网点生动化加固,并且重视酒店渠道增点扩面,围绕政务维护、商务开发、宴席接单提升组织力,形成内生增长力。

  进入春节以来,国缘更是全面深耕一线,持续性开展扫码有奖、陈列奖励、终端激励、品鉴会等促销政策,以及发力宴席市场,烟酒店和消费者都能深切感受到国缘的诚意,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陈列、地堆等费用的投入,保障了我们的利润,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扫码红包与销售奖励的政策提高了我们的积极性;宴席政策与消费者促销帮助我们更好的卖酒。这些是我选择国缘合作的根本原因。”嘉定烟酒店李老板说。

  对于市场形成的“国缘热销”,多位资深烟酒店老板表示,“国缘市场紧俏背后是消费者的认同。”“四开国缘更加注重消费体验,不仅掌握了中国高端白酒核心酿造技艺,还在酒体、风格层面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品类概念——幽雅醇厚型白酒标准制定者。”在上述烟酒店的顾客表示,自己经常用国缘四开宴请合作伙伴。

  “一方面是国缘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还有市场强劲需求,再加上节前旺季与市场的深耕,四者‘叠加效应’共同形成了市场的‘国缘热’。”一位产业观察人士说。

  从春节合肥与上海市场的旺销可以看出,今世缘在省外市场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增长空间打开的阶段,实现了省外板块市场的突破。同时,渠道对今世缘酒业的高度认可,以及省外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充分展现出今世缘酒业稳步向前的发展态势。

  目光转回合肥与上海,今世缘酒业在春节取得的销售成绩不仅是2024年的开门红,更是其省外市场把“图景”化为“实景”的具体表现。

  而对于今世缘酒业来说,这个省外市场的开门红仅仅是其在2024年发展的一个开端,实现全国化发展,跻身行业第一阵营,是一场接力跑,合肥与上海的突破,证明了省外市场方向与策略的正确性。

  守耐心,有恒心,方向正确,就不怕路远。星光不负赶路人,无论2025年的150亿新征程还是在突破的全国化,今世缘酒业都抱有必胜的信心。

【责任编辑:钱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