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0 12:32:45
来源:新华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字体:

  2月17日,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矿产勘查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代表中国矿业联合会对地勘分会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地勘行业和地勘单位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进行了全面剖析,为地勘单位和矿业企业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并就地勘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要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地质工作与生态保护和谐发展、科技赋能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二要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做好基础支撑,加强制度创新,完善工作模式,强化勘查技术方法创新,提升基础地质工作质量,参与组织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大讨论”活动。三要加强地勘行业的自律,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勘查秩序,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四要牢记宗旨,拓展服务领域,探索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凝心聚力为会员单位办实事解难事。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文军在致辞时中表示,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作为地勘分会理事长单位,将切实履行服务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地勘分会持续加强行业交流、学术交流、信息服务等调查、研究、服务工作,提高社会公信力,增强行业凝聚力,锻造“硬核”力量,为助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地勘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所作题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牵引优势 全面助推战略矿产资源安全保障 为地勘行业和地勘单位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第三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不足,交流了工作体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希望。报告指出,第三届理事会积极践行“为广大会员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经济社会服务”宗旨,凝聚共识、献计献策,不断加强地勘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地质科技与文化平台搭建,主动关切边疆经济社会稳定,全面提升一线地质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夯基础,强建设,自治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抓好机遇,进一步推进地勘分会有序发展,进一步强化地勘分会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地勘分会服务质量,助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顺利开展,为促进我国地质工作和地勘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中央地勘单位、各省地矿局、全国地矿类科研院所及高校、民营企业等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吕爱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7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