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在广西三江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9 11:13:58
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在广西三江举行

字体:

  5月27日-28日,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决赛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幕。来自全国17个省份的71名优秀茶叶加工制作选手齐聚侗乡,以绿茶为主题,将通过理论知识考试、茶叶拼配考核、现场烘炒茶青等项目竞技,倾情演绎工匠风采,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国家一类大赛,具有规格高、奖项高、水平高的特点,也是全国茶叶技工从业人员的高级别赛事。比赛期间,选手们将同台竞技、现场切磋、交流经验,是一场难得的风采展示与技术提升的盛会。

  此次大赛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承办,柳州市人民政府、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协办。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