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杭州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18 09:54:35
来源:新华网

第15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杭州举行

字体:

  新华社杭州7月17日电(记者段菁菁)以“茶香飘两岸、牵手谋福祉”为主题的第15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17日在浙江杭州举行。论坛围绕乡村振兴、体育教育和茶产业发展等议题,邀请两地相关领域的知名人士和产业领军人物参与交流研讨,携手探寻互利共赢之路。

  杭州市市长姚高员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以茶为媒、以茶联谊、以茶兴业、以茶富民,以务实举措推动两地产业同发展、两地民众共富裕。

  南投县县长许淑华在开幕式上表示,南投县与杭州市有着深厚的情谊,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全力推动两地在教育、文化、环保等各个领域的实质交流。

  许淑华还邀请大陆同胞来南投旅游观光,冀通过两湖论坛这一沟通平台,持续增进双方情谊和利益,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现场,南投县农会与杭州企业签订了4年销售4000万元人民币南投茶叶的销售合约,同时发布了南投茶叶标识体系。在“茶产业和城市品牌”主论坛上,来自杭州与南投的茶产业相关人士分别围绕该议题作主旨演讲。

  据悉,两湖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5届,不仅成为两岸城市交流的典范,更是两岸同胞交流交往交心交融的重要平台。(参与采写:李艺歆)

【纠错】 【责任编辑:赵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