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在泰州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27 11:02:49
来源:新华网

2023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在泰州举行

字体:

  新华社南京7月26日电 2023“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26日在江苏泰州开幕,将在五天时间里进行4个大项51个小项的竞赛。

  7月26日,参赛选手在航海模型组装比赛中。新华社发(汤德宏摄)

  “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始创于1994年,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国家级赛事,目前已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大型公益性、专业性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竞赛活动。该项赛事始终秉持鲜明的爱国主义主题,融入国防、现代科技教育,着力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科技文化素质和实践能力,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知识技能的同时健康、快乐地成长。

  小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42支代表队的1300多名选手参加,将进行航海模型制作赛、航行赛、遥控赛、创新项目赛4个大项、共51个小项的竞赛。

  总决赛举办地泰州是“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关工委共同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