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黄政艳教授:打造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进产科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20 18:45:35
来源:新华网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黄政艳教授:打造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进产科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字体:

  11月10日至12日,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智能制造分会联合主办的2023制造业与职业教育交流大会暨机械行业产科教融合成果展示会在江苏常州举办。大会期间,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黄政艳接受新华网专访。

  黄政艳在采访时表示,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近年来,通过打造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有效推进了服务制造业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标准引领,制定行业标准和教学标准,推动传统焊接技术升级和专业建设双向促进,形成了以标准研制与实施为引领的教学团队建设导向;二是平台赋能,校行企共建产教科融合发展平台,赋能教师个体创新力激发,赋能团队战斗力增强,赋能专业建设上水平;三是机制驱动,改革分类分层管理机制,实施发展性激励评价,激发教师潜能、优化教师能力结构。实践表明,高水平教学团队的建设,构筑了基于OBE理念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范式”,营造了协同共建共赢的产科教“融汇生态”。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