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3 08:29:40
来源:广州日报

不止居家 更想时尚

字体:

  家居服品牌用大胆的色彩和元素表现时尚态度。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家居服一直作为内衣或睡衣下的一个子类别出现,这种现象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疫情背景之下,家居生活对于人们生活质量的影响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也成为时尚设计的“必争之地”——家居服正在上演一场 “时尚大变身”。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时尚的面貌变得越发轻松了。

  从居家到居家生活方式

  如果说,前两年流行的“睡衣风”多少让人有一丝“内衣外穿”的尴尬,那么近来家居服在设计感上的进阶就让人感觉到:原来即使是居家的单品,也可以如此时尚。针织连衣裙、针织套装等曾经备受T台喜爱的高级感单品,在经过更舒适的剪裁处理,更柔软的面料优化之后,开始进入家居服领域,让穿着家居服出门不再是一种“不修边幅”的表现,而是从容的居家生活方式。

  更为难得的是,越来越多的家居服品牌开始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视觉体系,用大胆的色彩和元素表现比居家这一场景更多的时尚态度。“我们希望在最贴近日常生活的家居基本款里融入各种创意小心思,炼就一系列强化个性的‘视觉锤’。” 最近以“蕉内风”出圈的家居服品牌蕉内表示。

  轻运动场景卫衣套装受追捧

  面对已然成为一个单独的“时尚宇宙”的家居服领域,怎样选才能又轻松又高级呢?毫无疑问是以卫衣套装为代表的轻运动风格。运动卫衣款式、宽松立体的版型剪裁……时装领域吹得猛烈的“运动风”以“卫衣套装”的形式在家居服领域找到了全新的表达。这种风格的流行,无论是在一些头部运动品牌,还是在Everlane等生活方式品牌都可以找到端倪。“最重要的是,当我穿得很运动时候,我觉得已经做了运动的了。”95后姑娘小陈精准地描述了年轻一代的心理。

  “卫衣套装曾经是复古风的代表,但显然这种风格并不是时下潮流的风向。”造型师Nicole提醒道,在营造轻松氛围感的家居卫衣套装选择上,要注意选择饱和度较低的颜色、相对宽松的版型,“才能有Effortless Chic(毫不费力的时尚)的感觉。”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