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4 09:28:14
来源:新民晚报

做好当季护肤摆脱秋冬干燥

字体:

光滑、紧致、水嫩、吹弹可破……大概是所有女生护肤的终极梦想。从春夏转换到秋冬,是时候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调整护肤方向,重新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了。不过,也别忘记,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身心健康的基础,少吃刺激性食物,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心情,才是每个女生最好的“保养品”。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进入9月,阳光不再火辣灼热,而变得柔和妩媚,防晒的冰袖、雨伞渐渐收起,都市丽人的包包里多出一支保湿喷雾或者润唇膏。

没错,秋天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秋高气爽,还有肌肤干燥。随着气温的逐步下降,肌肤的水分开始迅速损失蒸发,油脂的分泌也会相对减少,脸部和身体都很容易出现干燥和敏感的状况。除了多喝水,还有哪些护肤方法?你可以从用对当季的护肤品开始。

清洁皮肤 必不可少

由于秋季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使皮肤抵抗力下降,易遭细菌感染,因此秋季护肤,首先要着重洁肤。无论什么季节,清洁在皮肤护理中都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清洁到位了,你使用的护肤品才有效果。油性皮肤需要早晚使用洗面奶,干性肌肤和敏感肌肤可以只在晚上使用洗面奶,白天使用清水即可。

美即全新推出的首款院线级家用护理套装“美即毛孔桑拿仓”,采用欧莱雅专利技术及首创贴片式泥膜设计,打造以“自发热安瓶焕肤、片状泥膜净澈、定向净肤”为核心的全新面膜三部曲,旨在攻克黑头、毛孔粗大问题,还原净澈透亮的肌肤。

拥有高浓度微热专利的自热安瓶可以释放出微热因子,打开毛孔,帮助导入精华,而贴片泥膜中蕴含的双重白泥,则可以吸附油脂污垢,缩小毛孔,最后再使用双向黑头棒,一头按压挤出剩余浮现的黑头,另一头擦拭,彻底清洁T区死角。据实验室测算,使用一次就能减少39.24%的黑头。

黛珂植物欣韵泡沫洗面奶含有植物精华,包括狗牙蔷薇果油、迷迭香叶提取物、紫苏叶提取物,可以改善肌肤状态,清透亮泽。绵密的泡沫则能温和洗净肌肤,即便是秋冬季使用,洗后也不会觉得紧绷缺水,对于干燥敏感的肌肤来说,十分友好。如果配合同系列的水乳使用,保湿补水的效果会更好。

让干渴肌肤“喝”饱水

秋天到来后,空气开始变得干燥,加上早晚温差大,天气逐渐变冷,引起毛孔收缩,皮肤表面的皮脂腺与汗腺分泌减少,从而使得皮肤很容易失去水分。秋季皮肤新陈代谢缓慢,所以秋风一来,许多人的脸上便起了皱纹或色斑、粉刺,原有的褐斑也会加深,皮肤会变得干燥,皮下脂肪变厚,皮肤紧绷,甚至起皮掉屑。因此,秋季护养肌肤要注意补充水分。

娇柔微达玻尿酸原液安瓶是罗马尼亚国宝级护肤品,它内含5%高浓度玻尿酸。在洁面并使用爽肤水之后,打开一支安瓶,均匀地涂抹在脸部,按摩至吸收后,再涂上眼霜、面霜等护肤品,连续使用一个周期后,就能感受到脸部皮肤得到了深层保湿,同时可以淡化细纹,提拉紧致。因为安瓶中对的大分子玻尿酸能够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透气的薄膜,补水、锁水。而小分子玻尿酸则可以快速渗透到皮下组织,建立表皮、真皮、皮下组织的水润环境。

解决化妆品难吸收和两颊干燥、肌肤状态不稳定等更多问题,交给苏菲娜iP土台美容液的碳酸“养泡泡”,它是该品牌的黑科技。“土台”在日语中是地基的涵义,同时也代表了一切事物的基础。肌肤的土台是护肤的第一步,轻轻按压土台美容液,一次用量就含有2000万个高浓度碳酸泡泡,这些泡泡比毛孔还小,能够渗透到肌肤角质层,滋润皮肤,让它持续保持健康的状态。土台美容液作为肌底液使用后,后续再使用化妆水、乳液等产品,吸收效果就会更好,秋冬季补水的效果当然也更高了。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