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乐力加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综合举措推动社区与生态和谐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31 16:59:12
来源:新华网

保乐力加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综合举措推动社区与生态和谐发展

字体:

作为全球第二大烈酒和葡萄酒集团,保乐力加致力于实现“创享欢聚”的美好愿景。这一愿景的落实不仅有赖于企业业绩的提升,更意味着共享与传承。保乐力加始终深信,一个企业的成功,绝不仅仅来自于对商业价值的肯定,而是勇于承担更广泛的企业社会责任。

自公司成立以来,保乐力加坚持经济发展与社会价值并重,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2019年4月,保乐力加推出《2030 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涵盖了滋养风土、以人为本、循环再生和理性欢聚四大核心领域。作为负责任的行业领导者,保乐力加在该方案的指导下,积极倡导“好时光,好地方”,呼吁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欢聚、享乐有度的世界。

面对蓬勃发展的市场环境,保乐力加在不断加码国内市场布局的同时,更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的长期事业。基于中国社区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酒业生产与经营中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基础之上,集团在中国启动了数个深具广泛影响力的公益行动,成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业先驱。

一、社区文化建设——理性饮酒宣传

1. 助力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上海分会场

2021年12月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1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全国范围拉开帷幕,上海分会场也在沪同步启动。作为上海分会场承办方国际洋酒生产商协会的核心成员企业,保乐力加中国通过此次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工作,多管齐下落实理性欢聚理念。

2. “为了TA,不酒驾” 公益宣传活动

作为推广“理性饮酒”的企业先行者,保乐力加专注于提高公众对滥用酒精饮料可能导致的危害的认识、确保消费者理性消费酒类产品。今年5月25日,正值上海市第21个 “无违法、无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日” ,保乐力加携手滴滴代驾、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发起“为了TA,不酒驾”公益宣传活动。该活动结合线上线下联动平台,呼吁消费者理性饮酒并为安全出行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线上,保乐力加推出了富有创意的“2050年我和TA”H5互动游戏,积极联动旗下各品牌官方微信、微博账号、电商平台直播间以及滴滴出行APP等平台,以派发代驾券的形式与消费者展开互动。

二、 生态环境保护与健康发展

1. 坚定可持续经营,打造可持续绿色引擎 – “未来酒吧世界”及Drinks & Co饮之奇境

2020年7月27日,保乐力加集团携手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发布中文版 “未来酒吧世界” 线上培训课程,免费向中国调酒师、酒吧从业人员和18周岁以上的用户开放。课程以原材料、服务、酒吧和员工四大板块为基础,提出了重新思考、减少使用、重复使用、循环再生、环保取材五项原则,旨在更加生动形象地将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新鲜原材料使用、负责任的服务和废弃物管理等酒吧经营中,积极创造更加赋有可持续性的未来酒吧业态和酒精消费理念。

去年9月,保乐力加旗下全球首家零售旗舰店Drinks & Co饮之奇境在上海新天地登陆。旗舰店在日常经营中,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企业社会责任,遵循可持续发展酒吧运营指南和负责任的酒精消费准则。店内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外带杯、包装袋等酒吧常备品均使用可降解的环保材质,杯垫为瓶塞重制而成,剩余的酒瓶也被重复使用于作为店铺装饰或存放调味剂、糖浆。鸡尾酒调制也以零浪费为目标,剩余的果皮可以作为装饰,或用于提炼果油打造独具风味的创新配方。真正将坚定绿色行动的企业承诺落实于每一细微之处。

2. 秉承低碳生活理念,开启可持续生活新方式 – 公益大使雷佳音宣传片

2020年10月31日,保乐力加中国联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首次对外发布了以 “为环境找回好时光,让地球变成好地方” 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该公益片由保乐力加中国 “公益大使” 雷佳音参演,倡导消费者优先选择环保材质并重复利用,旨在引领公众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弘扬生态文化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线下,该公益片在全国697家电影院的5339个放映厅中作为暖场短片放映29.47万次。

3. 保护资源助力生物多样性,创新变革实现社区和谐共生  –  马爹利红树林保护项目

红树林是分布于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的湿地生态系统,在防风消浪、维护生物多样性、固碳储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1年6月5日,保乐力加旗下著名干邑品牌马爹利正式启动在中国的首个可持续发展与社会责任项目——红树林生态系统保护,承诺将携手知名国际环保组织保护国际基金会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开展红树林保护和修复工作,助力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世界环境日当天,马爹利通过保乐力加官方社交账号发布视频,携手品牌代言人陈坤宣布该项目的启动,呼吁公众关注红树林保护和生态恢复。

2021年11月,马爹利携手保护国际基金会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稳步开展红树林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

此外,随着实地项目的有序推进,马爹利也联手芭芭农场开启了红树林虚拟种植限时活动,致力于通过内容科普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红树林生态系统的了解,并以虚拟种植的趣味互动体验积极响应保护生态系统的号召。

同时,马爹利从红树林的生长轨迹中汲取创意灵感,设计了以红树科植物的成熟胚轴为造型的创意环保酒袋。

三、 可持续生产与经营

1. 保乐力加贺兰山酒厂

自2020年起,保乐力加贺兰山便作为保乐力加集团的再生农业试点接受专业培训,并在葡萄行间进行田间覆盖物试验,以探索更具可持续性的葡萄种植模式。种植过程中,贺兰山致力于减少人为操作,将自有葡萄园及供应商种植使用的农业化学品、化石燃料等均进行科学、全面的统计,并转换为生产环节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2021年7月8日,保乐力加贺兰山葡萄种植基地正式通过有机转换认证,这标志着贺兰山葡萄种植园成为保乐力加集团全球第一家认证有机的葡萄园。

在酒厂运行中,保乐力加贺兰山在2020至2021财年间针对用水用电推出了多项节能举措,为保护当地水土做出贡献。

除自身运营中的节能减排外,保乐力加贺兰山还期望助推行业进步并滋养当地风土。在当地组织的葡萄产业相关培训中,保乐力加贺兰山积极宣传其节能减排的卓越实践,为当地企业提供可持续经营模式的参考范例,促进行业协同发展。

2. 保乐力加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

2021年11月16日,保乐力加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在四川省峨眉山正式揭幕。

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峨眉山。为保护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酒厂的设计与建造采取了保护当地风土的措施。对于建筑材料,酒厂秉持取之于斯、用之于斯的理念,大量使用了回收材料和当地材料。例如,所有生产厂房、露台和景观外墙所用的石材均100%取自于平整土地过程中所产生的巨石,而屋顶所用的陶瓦则由周边地区的回收材料再生而成。

自今年8月起,保乐力加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已正式投入生产运营。生产环节中,叠川也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酒厂最大程度减少天然气的使用,并100%使用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可再生电力,由当地的大为水电站和金口河水电站供应发电。酒厂还在运营过程中采用一系列节能设备,包括在蒸馏过程中使用热交换器与变速驱动装置以进行能源回收,最大程度提高蒸馏泵的能源效率。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