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之美无时不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18 09:31:04
来源:广州日报

运动之美无时不在

字体:

  运动健身已被不少年轻人纳入固定的生活模式。为平衡快节奏的工作与生活,运动时间往往被他们见缝插针地安排在下班时段,甚至是中午休息时段。他们既没办法忍受繁琐的卸妆、补妆步骤,又想要在运动中时刻保持最佳状态,既能提升魅力值又可“久经考验”的运动彩妆便成为这些人的“刚需”。那么,如何才能挑到一款合适的彩妆产品,在对肌肤尽量不造成损伤的前提下,强化自然健康之美?

  时刻保持魅力值 运动彩妆成新宠

  运动带妆的话题,向来引争议无数。但从比赛现场带妆上阵的运动员们无可比拟的“种草”能力就能看出,越来越多的运动健身人士,在寻找一款无论如何蹦跶都不会斑驳的底妆,一支能展现最佳运动状态的唇膏。

  当滑雪、搏击、街舞等新兴运动逐渐融入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以妆容时刻保持最具魅力的一面已成新的需求增长点。运动彩妆这一细分领域已日渐引人瞩目。越来越多彩妆品牌推出适合在运动场合使用的产品,甚至有品牌为运动健身人士开设了专门的产品线,不仅要美得突出,也要足够“牢靠”,以满足年轻人轻松打造运动“氛围感”的追求。

  少即是多,强化健康之美

  那么,运动妆容的第一要义是什么?毫无疑问,是还原清透、健康、自然的本真之美,尽情展现活力与舒展的生活态度。这意味着,在挑选底妆产品时,不必执着于完美掩盖所有瑕疵,也不必全力追求极致白皙,立足真实肤色,挑选质地足够轻薄,且在防水、防汗、防晒上表现突出的产品。

  当然,在容易大量排汗的激烈运动场合则能省则省,哪怕产品质地再轻薄,不带底妆仍是不伤肌肤的最稳妥做法。这时候,可以仅仅点亮局部。在唇色的选择上,既可大胆使用独具力量感的色调,让运动姿态更自信昂扬,也可以自然透明色的唇膏稍加修饰。在眉眼部位,“少即是多”是第一法则,请务必把浓郁色彩、闪耀亮片留给轰趴,简洁利落的眼线和原生毛流感的眉毛便足以展现你的美。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馨(除署名外)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